close

▓ 展覽名稱空間回應-互動藝術展

▓ 展覽時間:2014/09/27(六)~ 2014/11/09(日)

▓ 展覽場地:誠品站前店台北車站K區地下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7號B1)

 

台北當代藝術館於即日起至119日,將於誠品站前店台北車站K區地下街展出【空間回應-互動藝術展】。本次展覽為當代館與誠品站前店今年度合作的第二檔展覽,邀請到空間規劃、科技互動、藝術創作等跨域專長的「GT設計團隊」,將建築的基本元素轉化以科技互動藝術的方式呈現。

 

當代館的「藝術一條街」計畫,自2009年起致力於將當代藝術帶入生活場域,繼中山地下書街的「地下實驗.創意秀場」後,今年起當代館與誠品站前店合作,將展覽版圖擴大至台北地下街K區,試圖以更多元的展覽形式,靈活運用大眾交通運輸系統與生活的過渡空間,讓藝術自然走進大眾的生活記憶中。今年度第二檔與站前店合作展出的展覽【空間回應-互動藝術展】,藉由人與空間交流的過程及互相回饋的機制,將蒐集而來的數據,運用於設計之中,藉以探討並呈現人們的行為反應以及空間的再回應。

 

「牆、柱、板」是空間最基本的構築元素,致力開發的空間實驗與科技藝術的「GT設計團隊」,在這些元素中加入具有不同生命觸感的動態裝置,在變異的空間元素催化下,人們對空間的情感產生變化,群體間的關係獲得重組,人們在空間遺留痕跡的方式也變得不同,而空間記錄人群的回應也不斷地被更新,這是一個人與空間相互了解與相互學習的過程,對於雙方而言,這不只是互動,這是經過思考,甚至加入了情感的回應。本次展出的四件作品,透過電子零件以及感測裝置的作用,將人的介入參與和藝術作品本身連結,並將原本冷漠疏離的人群,透過互動轉化成為熱情的行為表演,再回饋到彼此間的視覺、觸覺感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