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 iPad 的 2D 螢幕無法滿足你對平板的需求,別擔心,不久的將來只要多裝一款配件就能讓 2D 螢幕變 3D。比利時公司 Holocube 開發了一款保護套,外型有點像壓扁後的舊式投影片投影機,將 iPad 裝進這款保護套後,就能將螢幕畫面從平面變 3D。

 

Holocube 是全像 3D 顯示中的先驅,2008 年該公司推出第一台 3D 全像投影機後,就一直致力於縮小全像投影機的大小。近日他們推出最新的 Holocube HC 平板套,透過這款平板套,能將 iPad 上的圖像投影到透明螢幕上,讓人眼產生立體視覺,把原先平面的圖片變得像 3D 立體圖一般。

 

先來看一段 Holocube 的介紹影片,就能更了解什麼是全像投影:

 

 

這項神奇的技術得先從桌上型電腦開始,使用者需要先利用 Maya 或 Realflow 等軟體繪製一段 3D 動畫,接著再將這段動畫放到 iPad 裡,透過 iPad 內建的加速度感應器能讓它更有律動感。完成後就可以將 iPad 放進 HC Tablet 平板套中,平板套將會投影剛剛製作的那段動畫到套子上方、呈現 45 度角傾斜的透明螢幕上。

 

 

 

HC Tablet 平板套上的傾斜透明螢幕,能營造出一種將平板投影畫面變成 3D 且飄浮在空中的錯覺,同時 iPad 上還會多蓋一片濾波器,防止裝置產生其他干擾。

 

 

Holocube 是一款非常新奇有趣的產品,至少目前市面上還沒有看到相似的競品出現,雖然目前在消費性市場開始有廠商將投影機內建在裝置中,不過他們的用途並不是製造出 3D 效果。除了 Holocube 外,還有另一家名為 Magic Leap 的擴增實境公司甚至擁有可以不用螢幕,直接讓眼睛能看到 3D 成像的技術。

 

 

▲Magic Leap 擁有 3D 成像技術,Google 也是這家公司的投資者之一。

 

無論如何,有了 Holocube 後,大概就可以知道我們離立體投影的世界也不遠了,可能再幾年後,每個人都能像科幻電影一樣,在半空中操控各種複雜的裝置,甚至直接和那些投影裝置溝通。

 

 

 

資料來源:PSF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