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新更新】微軟拼了:盜版系統也能免費升級 Windows 10

昨天我們分享了《微軟發布 Office 2016 與 Skype 技術預覽版》,不過除了上述兩項服務外,微軟在這次的一連串大會上又發佈了若干的消息。

以下我們就幫大家整理:

  • 一、再見密碼,微軟真的要支援刷臉、虹膜與指紋登錄

掌管 Windows 10 開發工作的微軟企業副總裁 Joe Belfiore 今天發表文章透露:Windows 10 將追上時代潮流,配備全新「生物特徵授權功能——Windows Hello」。

Windows Hello 是什麼?據悉,它將使用指紋、臉孔辨識以及虹膜來作為密碼之外的另一層安全保障措施,此外你只要在 Windows Hello 上註冊設置,將可以在 Windows 10 的相關一應服務中使用這種生物識別。更甚至,未來用戶還將可以使用它來進行第三方支付等應用。

終於微軟用戶也不必再為記不住的文字密碼抓破了頭,Windows Hello 正式宣布微軟進入生物識別時代。

延伸閱讀:向密碼說再見,Windows 10 將讓你掃一下眼球就登入

  • 二、開發者的好夥伴:繼樹莓派後加碼支援 Intel、高通開發板

之前,我們分享過 Raspberry Pi 最新開發板可以搭載 Windows 10,讓整個 Maker 社群轟動不已。

這次微軟繼續攻入其他開發社群,他們在今天於深圳舉行的 WinHEC 大會上表示,除了 Raspberry Pi 之外,他們還將支援 Intel 以及高通的開發板。

  • 三、真的要跟 IE 說再見了!Spartan 正名成為微軟瀏覽器代表

在這次 Convergence 大會上,微軟進一步表示雖然 IE 會和新型瀏覽器 Spartan 並存,但之後將主推目前代號為 Spartan 的最新瀏覽器。

至於確切的名稱,目前尚未有定論,聽說可能會加入公司名稱。不管如何,一度讓我們愛到極點又恨到極點的 IE 真的要退休了。

延伸閱讀:微軟最新瀏覽器 Spartan 操作界面大曝光,有點想用啊

  • 四、模仿知名問答社群 Quora,微軟推出 Bing Distill 廣邀大家加入

之前就有傳聞,微軟將會成立一個類似美國 Quora、中國知乎的問答社群。現在果不其然,他們拿出了「Bing Distill」。

基本上操作方式相同,用戶提出問題,然後大家可以票選出底下回應中你覺得最棒的回覆。不過目前這項服務還在測試階段,想要玩玩看的,可以訪問www.bing.com/distill註冊,並在微軟帳號中獲得邀請函予以激活。

  • 五、Windows 10 將預裝 360 安全衛士與 QQ,聽說 360 用戶還可免費升級

中國市場真的很重要!繼 Facebook、Apple 之後,微軟也再度發起一波針對中國市場的行銷活動。

以騰訊為例,QQ 可以說是中國最龐大的即時通訊工具之一,他們曾一度創下同時 2 億人次在線的成績。因此這次微軟就選擇與 QQ 進行深度戰略合作,在 Windows 10 中預裝 QQ(包含桌上與移動端兩者),屆時用戶將可通過 Windows 10 上的瀏覽器將可以直接分享網頁到 QQ 當中。

 此外,根據《Pingwest》報導,奇虎 360 CEO 周鴻禕向他們透露:

微軟和 360 將在操作系統安全方面進行深度的戰略合作,360 將成為微軟 Windows 10 在中國市場的唯一安全技術合作夥伴,用戶將可以通過 360 安全衛士免費升級 Windows 10 。同時,面向中國市場推出的 Windows 10 操作系統版本將預裝 360 安全衛士。

不過微軟會有這樣的舉動也不難想像,畢竟 360 在中國 PC 的覆蓋率上,可是達到 96.1%,月活躍用數 5.09 億的成績;移動端則有 7.4 億活躍用戶。

看完微軟這一連串的策略佈局,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對微軟另眼相待了呢?不過不管你對他的愛有沒有回來,至少我們都認知道了,自從 Satya Nadella 上台以來,微軟真的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