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列印技術對製造業來說發展潛力非常龐大,研究機構PwC最新報告顯示,大型工業廠商已開始提升3D列印的使用量。

ZDNet、Manufacturers` Monthly等多家外電11日報導,PwC調查顯示,在受訪的製造業者當中,有67%正在實驗、或已開始使用3D列印技術,而每四位受訪者中、就有一位計畫以某種形式採納這項科技。

受訪的製造業者認為,以3D列印技術製造原型有諸多好處,加快產品完成時間就是其中之一。事實上,原型製造仍是製造業使用3D列印技術的最大原動力,調查顯示僅有10%的製造業者會同時以這種技術生產原型並製作最終零件。另外,半數的受訪業者宣稱,未來3-5年內,3D列印應該大多會用來製造低產量且高度專精的產品原型。

 

在3D列印的缺點方面,接近半數的製造業者認為印出來的產品品質不穩,是使用這項技術的最大障礙。還有,印出來的零件表現如何、能否經得住繁重的原型測試,也讓業者感到憂心。

PwC美國工業產品部主管Bob McCutcheon表示,以3D列印快速製作原型雖然不是什麼新鮮事,但這種技術顯然已逐漸成為主流。

3D列印產業究竟有沒有前景?相信是許多人心中的疑問。專家認為,這些疑慮大多是聚焦在消費者的接受度或是原型打造領域,其實真正的商機應該是以3D列印生產零組件。

Forbes.com曾於去年12月30日報導,研究機構Wohlers Associates資深顧問Tim Caffrey認為,以3D列印技術為終端產品製造零組件的市場預料將遠遠超過原型製造應用,估計廠商製造原型與零組件的件數比例約為1:1,000、甚至更高。

日經新聞5月8日報導,根據Wohlers Associates最新公佈的資料顯示,2013年全球3D印表機市場規模年增35%至30.7億美元、創過去17年來最大年增幅記錄,且預估2020年將大幅成長至210億美元(約2.14兆日圓)的規模、約為2013年的7倍水準,且遠優於Wohlers Associates原先公佈的預估值(原先預估2021年市場規模為108億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da578d3-7717-4302-a2ee-ec50b77babf4#ixzz36l5a8WW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新聞源自 MoneyDJ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