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客來坐!」一聲親切的招呼,道出宜蘭人熱情好客的真摯情感。本年度,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規畫辦理「第二屆宜蘭椅設計大賞」,延續「兒童椅」主題,積極向全球設計好手們廣發英雄帖,邀請他們前來為宜蘭量身打造一張貼心且饒富創意的椅子,線上報名自即日起至6月26日止,首獎獎金高達20萬元。

鬱鬱蒼蒼的棲蘭山和太平山創造本縣早期林業盛況,至今仍日宜蘭最動人的景致之一;「兒童夢土」和「設計城市」則是宜蘭縣政府團隊長久以來努力耕耘的目標,在這其中,「宜蘭椅設計大賞」便是自文化創意與美學生活開枝散葉的豐美果實。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局長林秋芳表示,透過本次競賽,文化局希望藉由創意設計的力量,重新連結起自然和生活的聯繫,讓這些單純的兒童椅成為承載創意與夢想的土壤,伴隨孩子們成長。

「宜蘭椅設計大賞」去年首次舉辦即獲各界矚目,共計650件海內外作品參賽,得獎作品更受邀前往多個國際展會參展。本年度主題仍以「兒童椅」為核心,邀請參賽者一同前來採集宜蘭元素中具有普世價值的觀點,利用山林常見的木頭、竹子或藤編為主要創作材質進行兒童椅設計。活動總獎金額為新臺幣54萬元,首獎獎金高達20萬元,第一階段將選出25件作品進入決審,並公開於2014宜蘭國際童玩節舉辦文件展覽與人氣票選。

此外,為了更能挖掘宜蘭人文情韻、體現在地產業文化和民俗風情,特別將作品中「宜蘭在地具象或抽象之元素呈現(切題性)」的分數占比提高至30%,其餘則為創意性、市場性和機能性。同時,擴大媒體宣傳與競賽訊息曝光平台,除了在國內大量曝光競賽訊息,更針對國外與設計相關的網路媒體、機關院校發出競賽訊息,藉此吸引更多不同國籍的設計好手到宜蘭「來坐」,也動手「來做」宜蘭椅!

徵件日期自即日起至6月26日(四)止開放線上報名,6月27日(五)~7月4日(五)受理參賽收件,不限國籍、年齡、職業、參賽件數,每隊至多3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賽。
相關訊息請洽02-25812687或前往「宜蘭椅設計大賞」官方網站/參賽辦法與時程查詢。 
 

2014年「宜蘭椅設計大賞」參賽辦法,已同步公布於:
2.「宜蘭椅設計大賞」Facebook粉絲頁

※競賽獎金如下:
金獎:1隊,頒發獎金新臺幣200,000元整,獎狀1紙。
銀獎:1隊,頒發獎金新臺幣100,000元整,獎狀1紙。
銅獎:1隊,頒發獎金新臺幣80,000元整,獎狀1紙。
優選:2隊,每隊頒發奬金新臺幣50,000元整,獎狀1紙。
佳作:5隊,每隊頒發奬金新臺幣10,000元整,獎狀1紙。
入選:15隊,頒發獎狀1紙。
最佳人氣獎:1隊,頒發奬金新臺幣10,000元整,獎狀1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