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灣金點新秀設計獎」

 
設計界的明日之星!雙向結合,全面提升! 為激發國內新秀發揮創意,協助年輕學子邁向國際設計平台,將於歷史悠久及享有國際信譽之「新一代設計展」展會中辦理「金點新秀設計獎」,展+獎,皆由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雙向結合各項資源整合,完善推動整體品牌形象,全面提升獎項榮耀地位。 每個人,只有一次競逐此獎項的機會!徵集來自當年度實力堅強的新秀設計師迎戰交鋒,只有最優秀的作品有機會贏得獎項。
最高獎金: 
NT$100,000
 
 

參賽

全面推動設計美學-參加「金點新秀設計獎」無須繳交報名費用。
需同時符合下列兩項資格者,均可報名參賽
1. 國內設計相關科系之大專院校2015 年度應屆畢業生。
2. 作品於「2015 第 34 屆新一代設計展」展出者。

參賽類別與項目

您可選擇報名以下七類參賽(附屬項目供參考)。

參賽者可以個人或團體方式報名,參賽件數不限亦可跨類別報名。

參賽方式

分為初選、決選共兩階段執行評選作業,如下:
初選
網路報名,以e 化平台進行收件及評選。
※當您進入登入頁面(http://www.yodex.com.tw/)並完成帳號註冊後,請分別為每件參賽作品填寫報名表,並請確保您的參賽資料填寫完整並包含所需作品資訊。
決選
實體作品,於「新一代設計展」進行現場評選。
※進入決選的作品將獲得「新秀入圍獎」標示牌,請放置於「新一代設計展」現場入圍決選作品右側以利辨識,並請入圍者準備3 分鐘的作品介紹,評審委員團將至現場進行評分,如針對作品提問,參賽者可現場做答覆說明。

競賽時程規劃

請遵循以下時程,如有異動請以官網公告為主。(以下時程為暫定)

評選委員會

聘請各類別具公正客觀及設計相關領域之專家擔任。

評選機制

初選:依據網路報名參賽資料,評選出入圍決選之「新秀入圍獎」作品。
決選:依據入圍決選之「新秀入圍獎」實體作品,評選出獎項。

評選標準

將參照「金點」辦理獎項之審核機制、評選經驗,及評分標準,評選出最有創意的作品。
整合:設計目的開發、社會環境、節能減碳與環保生態
創新:創意發想、材質或使用技術具原創性
功能:具人因工程、安全性及通用性操作
美感:造型及色彩應用之適當性與特色
傳達:對目標族群能有效傳達主題內涵與表現目的

獲得榮耀

年度最佳新秀設計獎:新秀設計師夢寐以求的頂級獎項。
金點新秀設計獎:給予傑出的優秀設計高度肯定與表揚。
新秀入圍獎:具卓越且表現出色的好作品。
大師指定獎:設計界重量級知名大師親自推薦。
企業贊助獎:符合冠名企業精神之獎項。

頒發獎項

年度最佳新秀設計獎:各類別1 名,每名頒發獎金新臺幣100,000 元及獎狀1 紙。
金點新秀設計獎:各類別若干名,每名頒發獎金新臺幣20,000 元及獎狀1 紙。
新秀入圍獎:各類別若干名,獎狀1 紙。
大師指定獎:若干名,每名頒發獎狀1 紙。
企業贊助獎:若干名,每名頒發獎金及獎狀1 紙。
※得獎名次及數量將視參賽作品質與量以調整。

感謝

為感謝教育界老師的指導辛勞,帶領新秀設計師發揮創意提升整體美學,將頒予獲得「年度最佳新秀設計獎」及「金點新秀設計獎」作品之指導老師感謝狀1 紙,特此感謝。

宣傳曝光

我們將積極在各項廣宣活動中推廣「金點新秀設計獎」,確保本獎項可獲得國內、外媒體的大量關注,於報章雜誌、電子媒體等均會針對獲獎作品進行刊登報導。此外,所有獲獎者的資料與獲獎作品將在「新一代設計展」官網展示,並同步於「金點設計獎」、「設計波酷網」等官網發布訊息,獲奬者可在自己的網站、臉書上增加獲獎資訊。

注意事項

關於參賽者
1. 參加競賽作品應為自行創作之作品,如經查獲抄襲或仿冒等情事,主辦單位有權取
消其參賽資格。如因此致主辦單位或執行單位受有損害者(包含但不限於名譽或間接
損害),參賽者應立刻出面解決,並負擔賠償責任。
2. 參賽者須配合提供其創作之詳細資料,並同意主辦單位得為其作品攝錄影,作為日
後公開報導與展示之用。
3. 為維護參賽者之智慧財產權,建議參賽前先申請專利。
4. 參賽者應尊重主辦單位之評審結果,不得異議。
5. 評審過程係採匿名方式進行,除報名表外參賽者不得在作品以任何形式或記號,顯
示如參賽者姓名、學校名稱等或其他可資辨認參賽者身分之資訊,不合乎此規定者
主辦單位得取消參賽資格。
6. 如經查證不符合參賽資格者,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報名資格。
7. 凡參加報名者,視為已充分瞭解本辦法各項條款並同意完全遵守各項規定。
關於得獎者
1. 在公告得獎三年內,獲獎者及其作品應配合參加相關展示活動。
2. 得獎者應依本國稅法規定課稅。(台灣地區參賽者扣除10%所得稅)。
3. 若本獎賽後續增設贊助廠商特別獎,得獎作品之智慧財產權為原創者所有,惟贊助
廠商可就贊助廠商特別獎得獎作品之所有權及智慧財產權轉讓或授權事宜享有優先
議約權。得獎者於得獎後一年內如欲將得獎作品之所有權或智慧財產權讓與或授權
予第三人者,須事前通知贊助廠商。
4. 團體報名之所有成員,須於事先自行分配各成員之權責及分工,如指定代表人、獎
金領取與分配方式等,主辦單位不涉入。

關於獲獎資格取消

1. 獲獎作品經人檢舉或告發涉及抄襲或冒用他人作品或違反智慧財產權等相關法令,
具有具體事證且經評審團過半決議認有侵害他人著作權或專利權之虞者,主辦單位
得取消其獲獎資格並追回已頒發之獎金及獎狀。如因此致主辦單位或執行單位受第
三人主張而受有損害者(包含但不限於名譽或間接損害),獲獎人應立刻出面解決,並
負擔賠償責任。
2. 獲獎作品其後續商品化及行銷行為有損大賽精神者,主辦單位得取消其獲獎資格並
追回已頒發之獎金及獎狀。

關於報名資料之處理

1. 為獎賽業務所需及設計推廣等目的,執行單位須蒐集參賽者之個人資料,凡報名參
賽者,視為同意執行單位於前述目的必要範圍內,蒐集、處理及利用個資。
2. 參賽者應同意執行單位運用獲選作品之圖片與說明文字等資料,製作推廣本獎賽效
益所需之相關文宣、報導、展覽等。
3. 注意事項倘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有隨時調整本辦法內容之權利。

聯絡方式

閱讀更多
報名截止: 
 
2015/04/01
報名限制: 
1. 國內設計相關科系之大專院校2015 年度應屆畢業生。 2. 作品於「2015 第34 屆新一代設計展」展出者。
分類與標籤: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葉總繪盃-全國高中職電腦繪圖競賽之國士無雙

 

2015葉總繪盃-全國高中職電腦繪圖競賽之國士無雙 為鼓勵全國喜愛CG插畫創作的高中職同學,能夠擁有更寬廣的舞台!
總獎金: 
NT$19,000
最高獎金: 
NT$10,000
最好獎品: 
佳作:三名(Wacom Intuos Pen Small 4x6) / 網路人氣獎:iPad mini
 
 

活動目的:

為鼓勵全國喜愛CG插畫創作的高中職同學,能夠擁有更寬廣的舞台,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與國內眾多廠商,針對全國高中職舉辦CG繪圖大賽,此活動不但能協助有志青年學子展現繪圖創作能力,更能讓產業界發掘與預約未來人才。

參加對象:

1. 限高中職學生報名參加,一人一組,創作主題不限。
2. 同一參賽者可報名投稿作品最多兩件(累計制),作品不得重複參賽,且以國內、外未曾發表過之個人作品為限。
3. 凡參加比賽之作品版權歸原創作者,主辦單位擁有無商業行為之使用權。

評審團:

冉色斯執行長 姚孟超
金奇映画執行長 劉育樹
天問文化總經理 蘇新益
貫華科技美術總監 楊政樺
漫畫家 陳志隆
動畫師 吳旻書

活動時間:

1.收件時間:104.01.01~104.03.06止
(請於http://cg.dyu.edu.tw/index.php上傳,上傳檔案頁面將於 104.01.01起開放)
2.公布時間:104.03.17(二)
3.頒獎時間:104.03.25(三)得獎者電話另行通知


檔案格式:

檔案需為 A4 大小(210x297mm),300dpi 之 jpg 檔。
請作者保留原檔案以利得獎審查

獎項:

第一名獎金 10,000元
第二名獎金 6,000元
第三名獎金 3,000元
佳作:三名(Wacom Intuos Pen Small 4x6)
網路人氣獎:iPad mini(不得與前三名作品相同)

主辦單位介紹: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是一個具有跨領域課程及擁有產業專任師資的優質學系。學程課程設計完全針對業界所需規畫開授,學習領域包括2D/3D動畫、漫畫、插畫,遊戲設計、模型立體製作與出版設計等,能提供學生實務創作與產業實習合的機會,畢業後更有機會直接就業,完全與業界無縫接軌。

協辦單位:

冉色斯創意形象有限公司、金奇映画有限公司、天問文化有限公司、貫華科技有限公司

贊助單位:

首羿國際 全域科技 丞均科技

閱讀更多
 
報名截止: 
 
2015/03/06
報名限制: 
限高中職學生報名參加,一人一組,創作主題不限。
得獎公告: 
 
2015/03/17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苗栗意象‧創意海報設計競賽

 
「苗栗意象‧創意海報設計競賽」開始徵件囉!收件日期為即日起至104年4月30日止,評選標準則定為「主題內容與創意表現50%」及「繪製技巧與構圖50%」。競賽獎勵預計錄取金獎、銀獎、銅獎各一名,佳作2名及優選3名,共計8名,總獎金達3萬元!期許參賽者以設計、創意、新美學之觀點,用作品發揚苗栗精彩在地文化及觀光特色。
總獎金: 
NT$30,000
最高獎金: 
NT$10,000
最好獎品: 
獎金一萬元及獎狀
 
 

活動目的

苗栗縣因山地和丘陵佔了全縣面積的80%,故有「山城」之雅號。經過數百年的發展,成為一個多族群匯聚的地方,主要為客家、閩南、泰雅族、賽夏族,融合了多元的人文傳統;在生態上有著高山溪流生態區、沼澤生態區以及水潭生態區,豐富多樣的生態環境,展現了無限的生命力。在「飲食」部分更有讓國內外遊客垂涎三尺的「鹹」、「肥」、「香」客家美食。諸多的城市特色,映在眾人的眼中有不同的感應。苗栗縣城市規劃館,邀請您共同來描繪出苗栗縣的美。

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苗栗縣政府
二、主辦單位: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以下簡稱主辦單位)、苗栗縣城市規劃館
三、承辦單位:南臺科技大學 媒體與設計研究發展中心

參賽資格

一、不限制,須以個人報名參加。
二、主辦單位、承辦單位之相關作業人員,皆不可參賽。

競賽期程

(以郵戳日期為憑)
一、收件日期:即日起至104年4月30日 星期四 (以郵戳為憑)截止收件,逾期恕不受理。
二、評選日期:104年5月4日至5月15日(暫)
三、得獎公布:於評選後公布於主辦單位與承辦單位之網站。

報名方法

一、繳交文件:
紙本文件(共四式)
1.報名表(請至官方活動網站下載填寫http://vc.stust.edu.tw/)。
注意事項:
(1)單位/學校及部門/系所請填寫全名。
(2)一件作品對應一張報名表(不限參賽件數,得獎以最高獎項為限)。
(3)一信封袋限裝一人之作品。
2.著作智慧財產權讓渡同意書(參賽者親筆簽名)。
3.個人資料授權書(參賽者親筆簽名)。
4.作品紙本彩色輸出A3大並加襯卡保護作品(黏貼方式請參照作品規格)。
光碟資料
1.報名表
2.參賽作品海報電子檔JPG檔(色彩模式:RGB)
3.作品原始檔AI或PSD原始檔寄回(色彩模式:CMYK,PSD檔dpi請至少設定300以上)。

二、報名資料請以掛號郵寄報名(以郵戳為憑)或是親自送達「71005臺南市永康區南台街1號 南臺科技大學 媒體與設計研究發展中心 『苗栗意象‧創意海報設計競賽小組』 收」。請參賽者自行保留原始檔案,提交參賽之資料恕不退件。

作品規格

參賽海報之原始檔(電子檔)尺寸為A1大(直式-59.4*84.1公分),請務必在海報中置入主辦單位名稱及網址,不限媒材(手繪、電繪、影像合成….等皆可),A3作品紙本彩色輸出貼於A3(29.7*42公分)大黑色襯卡,邊框內縮1公分,請自行裁切(如下圖所示)。凡不符作品提交規範者,主辦單位得以取消其參賽資格。

評選作業

一、將邀請國內廣告設計、視覺傳達、美術等相關科系的學者專家,組成評審小組,評審出得獎名單。
二、評選標準:
(一)主題內容與創意表現:50%
(二)繪製技巧與構圖、色彩:50%

注意事項

一、正式參賽文件必須包括報名表、著作智慧財產權讓渡同意書、個人資料授權書及參賽作品檔案。請確實填寫報名表格,若因未標明、填寫清楚而造成作品遺失、缺漏或難以辨別參賽者等情形,主辦單位概不負責。
二、為確保入圍作品之水準,參選作品未達評審標準者,獎項從缺。參賽作品間若有部分雷同的內容,將由評審團專業判定,請參賽者尊重主辦單位評審團的評審結果。
三、得獎之創作人需簽立「著作智慧財產權讓渡同意書」,以玆同意主辦單位擁有圖像使用權,未簽立者視同放棄領獎資格(未滿20歲之得獎者,則需法定代理人共同簽署智慧財產權讓渡同意書)。
四、參賽作品必須為參賽者自行創作設計,作品嚴禁有翻拍、轉貼、剽竊或抄襲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情形,也不可有惡意上傳不雅圖片及文字或使用任何未經授權之圖案、標章、文字及商標之情事發生。(如有違反智慧財產權者,需自行負責)
五、同一個作品僅限投稿乙次,倘該作品有重複投稿、授權第三人使用或未遵守活動相關規定者,恕不受理。
六、得獎者同意以得獎者為著作人,將其著作財產權讓與主辦單位,得獎者並同意不行使著作人格權,主辦單位有權對得獎作品進行修改、攝影、出版、著作、公開展示及發行各類型媒體宣傳之權利,且編輯人員基於版面編排需要,有權斟酌刪減文稿字數,得獎者不得提出異議,且不另支付日後使用酬勞或權利金。主辦單位保留終止、修改及取消此活動之權利。
七、若因不可歸責於主辦單位之事由,而使參加者寄送之資料有延誤、錯誤,主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參加者亦不得異議。
八、主辦單位擁有得獎者之作品典藏與廠商合作發行等權利。
九、參賽作品一律不退回。
十、活動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補充解釋之。

洽詢專線

南臺科技大學媒體與設計研究發展中心
電話:(06)253-3131分機7315、7316 柯小姐
E-mail:stutcmd@gmail.com

競賽獎勵

閱讀更多
報名截止: 
 
2015/04/30
分類與標籤: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商美福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pccenter.com.tw/job/jobOpening/offer11.php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源:T客邦 sugizo 發表於 2015年1月17日 16:00

人人都曉得用搜尋引擎鍵入關鍵字搜尋網頁,但不見得都能從文章中快速找出需要的內容, Google 搜尋專家 Dan Russell 指出有大部分網路使用者不會用「Control/Command+F」這種基礎搜尋功能,只會逐行掃描文章找出關鍵字,費時費力。

 

Google搜尋專家Dan Russelly 之前在討論關於一般人學習搜尋的技巧時,Dan Russell表示美國的網路使用者竟然有高達90%的人不知道Control/Command+F這項搜尋技巧。

他表示,經常看到身邊的朋友往往是在Google關鍵字搜尋到網頁之後,還要花上5分鐘去閱讀一整篇網站的文章,不斷滾動滑鼠,才找到這篇文章中他所需要的內容段落。他才驚覺到自己一天可能至少會用上20次的技巧,但大多數的人卻都不會使用它。

 

常用快捷建一覽表

你身邊或許還有很多朋友不會用這些基本技巧,以下就簡介一些常用的快捷鍵,趕快讓他們認識這些快捷鍵吧。Windows平台為Control或縮寫Ctrl,Mac平台請對應為Command。

作業系統、瀏覽器通用快捷鍵:

  • Ctrl+F(或直接按F3):開啟搜尋功能
  • Ctrl+A:全選
  • Ctrl+X:剪下
  • Ctrl+C:複製
  • Ctrl+V:貼上
  • Ctrl+Z:還原
  • Ctrl+P:列印
  • Ctrl+滑鼠左鍵:以新分頁開啟連結網頁
  • Shift+滑鼠左鍵:以獨立新分頁開啟連結網頁
  • Ctrl+R(或直接按F5):重新整理網頁
  • Ctrl+T:開啟新分頁
  • Ctrl+W:關閉分頁
  • Ctrl+Tab:切換分頁
  • Ctrl+D:將網頁加入我的最愛
  • Alt+D(或直接按F6):移到網址列
  • F11:切換全螢幕

詳細內容:http://www.techbang.com/posts/21974-you-may-not-know-the-classic-tips-watching-pages-for-ten-years-but-dont-know-what-ctrl-f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
  2015年1月28日- 2月1日 10:00-18:00

票價
  全票 200元 (一般身分者) 
  優待票 150元 (120cm以下 / 60歲以上(憑證件) / 殘障及其陪同一位 /持折價券者)

 活動網址:http://tgs.tca.org.tw/guide.php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黑秀網編輯 許阿枒
編譯:黑秀網編輯 許阿枒

 

近年來中國大陸也開始注重文創與設計,有人說,這正是台灣設計師的機會,但是,你真的適合嗎?
 
因為台灣的市場規模小、業主的預算少,若想讓品牌獲益,勢必要有與世界接軌的能力。品研文創駱毓芬於2011年自創品牌cuckoolife 咕穀生活創意用品至今,參與設計展與商展足跡遍及台灣、巴黎、米蘭、新加坡、東京與中國。她長期與台灣工藝師合作,並且在成立品牌的第二年遷居至台南市,任教於南台科技大學產品設計系,與台南聚落文創的夥伴們一同深耕當地文創旅遊…等工作。身兼設計公司負責人、學校老師和設計師的角色,她是很典型的台灣中生代設計師-有著能夠站上國際舞台的設計能力、有著與傳統產業合作的豐富經歷,而她也因此受邀至中國從事設計服務、文創顧問等工作。
 
 
 
品研文創生根台南,長期與當工藝家合作。圖為2014年的工藝設計聯展,參展者含天冠銀帽工作室-蘇建安、木藝雕刻師陳南陽、草呈工作室策展人賴依欣、藝術家陳佩歆和駱毓芬聯展
 

設計師的四十不惑
適逢四十歲的駱毓芬在去年度過極為充實的一年──受邀參加三月份的亞洲Masion & Obiect,參展十月份的Masion & obiect巴黎家飾展,以及去年跑了中國三個地方,許多機會甚至名利不斷湧入,在年關將至的此刻,駱毓芬卻感慨的說:「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要四十不惑」。
 

 
Rising Asian Talents Award


在台灣自行開業超過三年以上,設計服務的案源穩定但價格始終無法拉抬,本想靠設計品牌賺錢,做下去了才發現產品製程掌握不易、產品價格缺乏優勢等問題,這是許多設計人包含駱毓芬在內所面臨的無奈,也因此,一些設計師嘗試投身海外市場,其中相對便利的,就是中國大陸。
 

缺乏產業支援的台灣設計,該怎麼發展?
去年九月份駱毓芬承接了中國陶瓷品牌的設計服務案, 為品牌設計隨行杯,因此有機會參觀規模完善的陶瓷工廠,她表示:「不去大陸市場還真的不知道什麼東西是最多人用的,中國非常流行隨行杯,因為便利商店比較沒那麼密集,民眾習慣自己帶水,也因為污染嚴重人人怕死,所以傾向使用自然材質。該品牌近年光是靠生產陶瓷隨行杯就讓銷售翻倍,因此找了許多國家的設計師合作。」
 
在參觀該品牌的陶瓷工廠後,駱毓芬發現,台灣人尚引以為傲的製作技術與品質,優勢越來越薄弱,她在該工廠看見了許多在台灣做不到的製程、精細的分工、豐富的釉料,在設計師送出設計稿後,他們可以有效率的做出來。
 
對於設計師來說,能了解與掌握製程非常重要,在台灣做陶瓷不是太貴就是經常延遲,也看不見工廠製程,台灣沒幾家工廠要接設計師的案子。只有好的設計能量,但沒有產業支援,面對來自世界各地的競爭者,台灣的創意人才該怎麼辦?
 

 
 


單打獨鬥難叩關,團隊出擊較有優勢
靠一人一卡皮箱開疆闢土的台灣模式,早已不適用於現在想朝境外發展的年輕人。駱毓芬表示,想要承接中國的產品設計服務,最好是由團隊接案,另外要對專業製程跟大型工廠的運作有所了解,而這也是她目前努力的目標。
 
如果是想拿產品到大陸工廠生產,駱毓芬認為,除非公司有一定的規模或產品品項材質單一(較無異材質結合)、製作量大,以及單一產品可以在同一家工廠製作完畢、貨品項四種以上,這樣就適合去大陸生產。除非熟門路,否則將溝通、探路的費用加進去,去大陸不見得比較省錢。
 
 
體面的展覽、好的設計不一定有訂單
每年都會有台灣設計品牌至海外參展、有些也受到國外媒體的注目與高評價,然後呢?最終還是回歸到-東西能否量產、價格是否有競爭力。
 
做品牌的確能為設計師帶來名聲,至於要獲利,那就必須看長遠(可能十年以上深耕)。駱毓芬說:「以我們這種小公司來看,設計服務和品牌所賺的錢,前者占了三分之二。連續幾年到歐洲參展的效益是雷聲大、雨點小。一是歐洲不景氣、二是我們的品項比較不適合歐洲,像是筷子。另外像是陶瓷的東西運費貴、稅金高,除非我們可以壓低單價才能有優勢。」
 
去年駱毓芬受邀參展三月去新加坡Masion & Obiect 參展,四月去中國深圳的工藝禮品展,兩者根本不能比,前者是國際規格,後者像是菜市場,環境極亂!雖說如此,倒也帶給她不小的衝擊,WHY?
 
駱毓芬表示,如果你是Buyer,你可以在那裏買各式樣的貨色,數量彈性,單價低,十個也可以買,如果你眼光夠好,就有機會賺到錢。其實裡面也有香港、歐洲廠商,銷售的情況也不錯,是個很多元的商展,即使規劃看起來沒有邏輯、分類不清楚、攤商的素質也參差不齊,但是商機很大。
 
從這個商展可看出大陸人不再這麼崇洋,物件從隨身電源到餐具都強調東方文化風格,而這也是台灣設計師可以切入的點。去歐洲展可能看起來很體面,但是不一定可以接的到單。做中國的內銷市場反而比較容易賺的到錢。因此駱毓芬決定今年將品牌鎖定在亞洲市場。
 

 

杭州文博會

 
 


想飛黃騰達的設計師,去中國就對了!
駱毓芬在去年十月份與小鎮文創合作「手竹知青」專案,參與杭州余杭區百丈鎮的小鎮改造計畫。當地政府投注許多資金,希望借鏡台灣的工藝時尚計畫-讓年輕設計師投入文化造鎮、傳承傳產和結合觀光的工作,但是做到中國好聲音的規模。
 
百丈鎮盛產竹子,是個類似南投竹山的地方。他們找了台灣的團隊輔佐小鎮的改造。先海選兩百位當地的設計學生,留下十五個來台灣受訓,完畢後再回家鄉輔佐小鎮。參與計畫者也包含作品具有現代感的中國的設計師張雷,駱毓芬表示,目前像他們這種特質的人很少,做文創的人很少。大陸目前工業設計界的情況比較像是十五年前的台灣,年輕人多想去3C產業上班。即使近年習近平提倡文創,政府出多錢做這塊,但是還是難找當地人做文創設計。隨著中國都會區的快速發展,博物館一家一家設立,但裡面賣的東西有待改善,這也是嫻熟於現代設計與東方文化的台灣設計師之機會。


 
手竹知青兩岸合創計畫
 
 
 
 
前面講這麼多,讀者可能會以為她在鼓吹年輕人去中國闖蕩?至於駱毓芬是否要常駐中國,她的答案是:不想。她說:去不去,還是得看個性,如果你真的想要飛黃騰達,現在去,可能會成為大陸文創界的一把交椅。設計能力不用非常強,但是要很會應酬,不過企圖心要非常強、不能太有個性,要很愛錢,那就去了啊! 
 

搞了老半天,去不去中國是個假議題
去歐洲參展好像很風光,可以讓品牌「國際化」;但是去中國的大雜燴展覽好像才有「商機」。你到底要去哪裡,這篇文章無法給你答案,因為世界是變動的,一個人若願意去了解自己真正的需要、心境開闊,那麼去哪裡不會是個問題。
 
駱毓芬認為,她能被找去合作的原因是可以做出現代感、有東方元素,有故事性的產品,簡單說,台灣的創意人大概只剩下這個優勢。因為大陸人真的很有錢,他們可以找各個國家去做,我們必須認清的是-設計在整個商業運作上只是一個小環節,只靠設計能力很難存活,設計師需要融合很多經驗,比較容易被相中。
 
無論想進入哪個市場發展,都想清楚自己的優勢是什麼,你最不能被取代的特質是什麼?要很清楚自己能提供什麼價值,才能有長久的立足之地。祝福大家!
 


 

駱毓芬
CUCKO、品研文創有限公司創意總監
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畢業,曾是3C產品資深產品設計師,2010年自創品牌
「cuckoolife 咕穀生活創意用品」。曾獲得德國IF、紅點等大獎。多次參與台灣設計師週展覽及工藝時尚計畫「YII」品牌之文創商品設計。曾參與2010米蘭三年中心La Triennale di Milano及2008 Paris MASON&OBJET展覽,近年來開始投入【文創x觀光=體驗性文創商品開發】推廣,獲選 Maison&Objet Asia: Rising Asian Talents ,現為南台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助理教授。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年頭,攝影師要不跟Photoshop沾上邊越來越難。然而,隨著修圖軟體的發展和操作技巧的增進,很多時候攝影作品也能因此被帶出不凡的潛力。

來自俄國的攝影師Ashot Gevorkyan最近將原始照片修成商業用照片的過程做成GIF動圖,讓一般人或對修圖有興趣的人能輕鬆秒懂。

照片用途:月曆

修圖過程1

修圖過程2
左二模特兒的表情完全變調了啊!

照片用途:廣告設計(銀行)

修圖過程3

修圖過程4
品牌顏色是紅色?那就幫她換件衣服吧。

照片用途:廣告設計(軍用配備)

修圖過程5

修圖過程6
原來四個人根本不在同一空間,還算是戰友嗎你們!

照片用途:娛樂

修圖過程7

修圖過程8
喂喂,頭伸得太出來囉(滑鼠拖曳)。

照片用途:娛樂(模仿殭屍片)

修圖過程9

修圖過程10
找來身邊的朋友助陣,自己也能拍出電影海報。

照片用途:娛樂(這是攝影師的女朋友)

修圖過程11

修圖過程12
修圖前跟修圖也實在差太多了啊!這樣有合法嗎?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設想這個情況,大家在會議室準備進行會議簡報,同事們紛紛拿出自己的筆電,然後輪流接上投影機播放自己準備的投影片,然而有位同事桌上確是空蕩蕩的,只有1隻滑鼠,當輪到他要去報告時,居然不急不徐地拿著滑鼠將他接上投影機。天啊!簡報還真的就這樣播出來了。

把所有零件塞入滑鼠

上面提到的這個情境,就是Mouse-Box的設計概念。根據筆者自己的經驗與觀察,有不少筆記型電腦的使用者,會另外準備外接式滑鼠,增加操作的流暢度,然而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將筆記型電腦與滑鼠放在天平上做選擇,出門時只帶其中1個的話,選擇何者比較方便?

Mouse-Box內建了1.4GHz、四核心ARM CORTEX處理器,雖然沒有明講處理器型號以及作業系統等資訊,但它可能如同常見的智慧型電視棒或機上盒,是台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的迷你電腦。

之前我們介紹過Intel的電腦棒,雖然電腦棒的體積比滑鼠還小,但是你要操作電腦棒還是需要外接滑鼠以及鍵盤。因此,「滑鼠電腦」則是直接把電腦跟滑鼠結合在一起,豈不是更方便?之前也有廠商有類似的概念,但是是將電腦做在鍵盤上,這種想法固然也不錯,但是畢竟滑鼠的體積還是遠小於鍵盤,攜帶上更方便。

Mouse-Box將所有零件塞入外形與一般滑鼠相同的機身中,並提供128GB儲存空間以及IEEE 802.11 b/g/n無線網路與2組USB 3.0端子。在視訊輸出方面,使用者可以直接透過機身上的mini HDMI端子,將畫面傳到支援HDMI的電腦螢幕、電視或投影機,此外也可以透過無線串流的方式,將畫面傳到外部傳輸模組,再視需求轉換成HDMI、DVI或是VGA訊號。

在電源方面,Mouse-Box採用非接觸式感應充電,一般使用時不需接上電源,只要在專屬的充電滑鼠墊上操作即可,此外Mouse-Box也提供選購電池的擴充彈性,讓出外使用時可以由電池供電,不用攜帶充電滑鼠墊。

▲Mouse-Box的外觀與一般滑鼠相同。(圖片來源:Mouse-Box

▲比較特別的是頂部有1組mini HDMI端子與2組USB 3.0端子。(圖片來源:Mouse-Box

▲其尺寸也相當小巧,便於攜帶。(圖片來源:Mouse-Box

▲Mouse-Box的硬體規格與Android裝置相近,比較特別的是支援2組USB 3.0。(圖片來源:Mouse-Box。圖片僅示意,並非真的硬體配置)

開發團隊尋求協助中

Mouse-Box的開發團隊目前正在尋求協助,希望有人能夠協助他們將這個試作機提升為可以量產的正式產品,開發團隊在官方網站上尋求各方人士,可以提供專業知識以利改善產品,並且誠徵在相關公司工作的人士,能夠提供量產的協助。有興趣參與或瞭解詳情的讀者,可以透過E-Mail和開發團隊連絡。contact@mouse-box.com

在筆者看來,Mouse-Box的概念很適合應用在文章開頭提到的情境,此外也很適合當作HTPC(家庭劇院電腦),只要將Mouse-Box接上電視,就可以播放各種檔案,而且還可以直接以滑鼠操作播放器。

但將Mouse-Box當作一般電腦使用時,勢必需要另外準備螢幕與鍵盤,反而比筆記型電腦更不容易攜帶。另一方面,如果在滑鼠的mini HDMI端子接上視訊輸出線材,並在USB端子接上鍵盤,這樣使用實滑鼠頂部就會有2條線,可能彼此摩擦干擾,造成操作上的不便。

目前就官方提供的資料,並沒有看到Mouse-Box具有Bluetooth功能,如果加入Bluetooth的話,至少在外出時可以搭配輕便型無線鍵盤,只要找到電視或電腦螢幕就可以開始工作。

▲將Mouse-Box透過mini HDMI接上投影機,就可以開始進行報告。(圖片來源:Mouse-Box

▲直接使用Mouse-Box進行投影片報告,就可以不用另外準備筆記型電腦。(圖片來源:Mouse-Box

▲操作投影片時可以直接使用「滑鼠」即可。(圖片來源:Mouse-Box

▲當作一般電腦使用或許是Mouse-Box最麻煩的應用方式,因為還要另外準備螢幕與鍵盤,充其量只是有助於節省桌面空間。(圖片來源:Mouse-Box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迎年度最大轉職潮 學承電腦熱門課程報名熱烈

年關將近轉職潮也蓄勢待發,已不少上班族蠢蠢欲動,想找到好工作不少人選擇上人力銀行投履歷,人力銀行發現,近九成的人有打算跳槽轉職的意願,可說是近16年最大的轉職潮;特別是今年景氣回升,釋出的職缺也多,究竟什麼行業是目前最夯呢?像App手機遊戲設計、物聯網、3D列印..等等議題在今年持續火紅發燒,相關的職務富創造力薪水也高居不下,是很多求職者夢寐以求的工作,學承電腦集結業界堅強師資規劃出的熱門課程符合市場趨勢深受好評,已有眾多民眾熱烈詢問相關課程,造成報名熱潮。

隨著網路發展及行動裝置普及化影響下,很多產業既有模式已被顛覆,越來越多科技應用出現在生活裡,像是「穿戴式智能裝置」、「3D列印」、「雲端科技」..等等話題今年持續發燒,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更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點名為下一個「Big Thing」。科技革命已經已經如火如荼的全面進擊,影響的層面也涵蓋各行各業,企業為圖生存紛紛投入資金創新改革與時俱進,相對之下,企業也對相關科技應用人才求才若渴,想要找到前景佳的好工作不妨跟著世界腳步,學習多元專業技能更能在廣大就業市場開啟全新局面。

學承電腦熱門課程邀請業界具豐富實務經驗的講師,以使用者經驗切入剖析,結合豐富應用案例導入實務,提供具前瞻性的產業應用趨勢與商業模式,透過實際的應用展示與討論,激發學員的創新潛能,具備競爭力更能符合企業所需,所開創「App手機遊戲設計」、「雲端科技」、「3D列印」..等等熱門課程深受好評,所結業的學員都能符合就業市場的優勢,培訓多元專業技能,更能因應日異月更的世界腳步,而學承電腦補習班是國際原廠認證通過的教學機構,完整且實務導向的電腦專業課程,讓學員熟能生巧並順利銜接職場,不論你是哪個領域都能輕鬆入門,擁有高薪最夯職業,機會就在眼前。如您對於學承熱門課程或更多資訊有興趣請www.pccenter.com.tw了解查詢。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