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 CC在近日的更新之中,開始支援3D列印

▲Photoshop CC在近日的更新之中,開始支援3D列印

3D列印在最近的資訊大展中都是焦點之一,3D印表機的價格越來越低,支援的應用程式與廠商也越來越多,想在家裡創作自己喜歡的模型,已經不是件難事。

Adobe Photoshop CC在1月發表的更新之中,也開始支援3D列印,除了可透過本機安裝的3D印表機製作之外,也可以連到雲端3D列印服務,線上付費之後等成品送到家裡。

一般而言,目前3D列印的模型檔案來源有三種:用3D工具自己畫、用3D掃描器輸出、或是從網路下載別人分享的檔案。對於一般人而言,可能從網路上下載,再針對需求做部份修改,會是比較實際的作法。


▲網際網路上有不少網站可下載到免費的3D模型

在Photoshop CC的3D功能表中,有提供取得3D模型檔案的資源,可連到網際網路上下載。通常這些網站分享的免費3D模型會有很多檔案格式,下載時需要注意是否在Photoshop CC支援的檔案格式之中。


▲下載的3D模型檔案格式,要符合Photoshop CC支援的格式才能開啟

將3D模型檔案在Photoshop CC中開啟之後,可以轉動、移動、旋轉、縮放,視需求修改;在3D列印設定中,可以設定列印出的模型要多大,也可以選擇是要列印至本機印表機,還是透過Shapeways.com雲端3D列印服務來幫忙輸出。


▲Photoshop CC整合了Shapeways.com雲端3D列印服務

若是選擇使用Shapeways.com的服務,Photoshop CC還提供依據列印材質、尺寸估算價格的功能。而當檔案設計好,上傳到Shapeways.com之後,該網站也會計算出運到台灣的運費,將整個費用加總算好,使用者只要線上付費就可以了。


▲Photoshop CC會依據材質、尺寸估算列印價格


▲在Shapeways.com網站上,會把列印費、運費都一起算好

Adobe表示,希望Photoshop CC可以成為3D模型檔案與3D列印輸出之間的主流工具,使用者只要使用Photoshop CC,就可以開啟自己想要的3D模型檔案,接著看要實際列印、雲端列印,或是分享到Behance社群網站都可以。


▲Adobe希望Photoshop CC可以成為3D列印的主流工具

Adobe Photoshop在升級為CC(Creative Cloud)版本之後,只要透過線上更新,就可以立即享受到新功能,不需要再重新安裝。這次的3D列印,就是CC版首次發表的更新內容之一,只要有訂閱Adobe Creative Cloud服務的用戶,即可立刻下載。

 

新聞分享自http://www.nownews.com/n/2014/02/05/1110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