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者楊安琪  

來源:LINE官網

即時通訊軟體讓現代人在溝通聯繫上更方便迅速,卻也意外成為壓力來源。LINE的「已讀」標示功能就讓不少人感到焦慮,生怕已讀不回會讓對方不開心。而現在LINE又要新增「...」標示符號,表示你的聊天對象正在輸入訊息。這功能不知該說是貼心,還是多事呢?

根據日本行動資訊網《appllio》報導,2014年12月中旬開始,LINE針對部分地區使用4.8.0以後版本的用戶,新增正在輸入訊息的標示功能。目前導入該功能的國家包括美國、德國、義大利、越南和俄羅斯;而像是日本或台灣等地,則還沒在最新4.9.0版本中看到這項新功能。未來該功能可能持續導入更多地區,只是目前還沒有進一步確認消息。

日本雅虎(YAHOO! JAPAN)還為此做了調查,詢問日本民眾想不想要LINE的新功能。該調查從2015年1月8日起計,目前已有6,584人投票,其中以「不需要此功能」的人最多,占約64%;而「想要此功能」的人則占約26%。該調查將持續至2015年1月18日。

至於LINE的新功能為何先選在前述地區上線,就不得而知了。其實像是Whatsapp、Skype、Facebook Messenger,或是iOS的iMessage等,都有訊息輸入的標示功能。如果LINE也為台灣用戶增加該功能,對於已經飽受「已讀」功能所苦的民眾來說,似乎也就更顯壓力了。

─本文獲 「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