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倫敦13日綜合外電報導)網際網路創始人之一、谷歌(Google)公司副總裁塞夫(Vint Cerf)博士呼籲電腦使用者,必須把最珍貴的照片印出來,否則可能會有失去這些照片的風險。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塞夫在加州聖荷西(San Jose)舉辦的美國科學促進會(AAAS)年會上警告,隨著電腦作業系統和軟體愈趨複雜,利用老式科技儲存的文件和影像,會愈來愈難讀取。

幾世紀後,未來歷史學家回過頭來看當前的世代,面臨的恐怕會是數位沙漠,堪可比擬中世紀的「黑暗時代」,也就是羅馬帝國滅亡後的一段西歐史,僅有少數文獻流傳,以致後人對這段歷史所知不多。

塞夫表示:「如果是在1000年、3000年後,我們捫心自問:要如何保存未來解讀我們創造的數位資料所有所需東西?」

塞夫呼籲民眾考慮將珍貴的照片輸出,不要光靠儲存在記憶體裡面。

他說:「我們很興奮地以為將照片數位化,可以保存得久一點,可能最後會是錯的。」

塞夫說:「如果你有真的非常心愛的照片,就把它洗出來變成實體。」(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0214

 

https://tw.news.yahoo.com/%E8%B0%B7%E6%AD%8C%E5%89%AF%E7%B8%BD%E8%A3%81-%E9%9B%BB%E8%85%A6%E5%84%B2%E5%AD%98%E7%8F%8D%E8%B2%B4%E7%85%A7%E7%89%87%E4%B8%8D%E5%8F%AF%E9%9D%A0-12452331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