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Lord Jim@flickr, CC BY 2.0

只要上傳圖片影音、創造文字內容、指定調性與主題,就能翹腳等著電腦自動幫你生成一個網站!

不,我們不是在說 WordPress 或 Squarespace 這些自助式網站服務,也不是一行程式碼都不用寫、只要拖曳就能架站的 Wix。儘管它們都使建立網站的門檻愈來愈低,不過在很多情況下,還是需要許多人為決策,比如想賣東西,那麼支付按鈕該擺在頁面中央,還是右上角呢?如果想進行 A/B 測試,就更複雜了。

而即使是身為專業的網站設計師,Dan Tocchini 也對網站有諸多埋怨,他接受 Wired 採訪時直言「網站簡直是最糟糕的東西」。幫客戶架好網站並不代表工作結束,公司的新專案上線、零售品牌的新聞稿發佈⋯⋯網站一旦交給使用者更動,有很大的機率會搞砸本來的設計佈局,最終還是要原本的設計師出馬解決。種種繁瑣的問題,讓他不勝其擾。

所以,真正的大絕出現了——Dan Tocchini 與前 Google AdSense 產品總監 Brian Axe 以及部落格平台 Medium 首位設計師 Leigh Taylor,三人共同開發出使用機器學習進行自我建構,運行過程中還會適時根據使用者行為自己重新改造,「能夠自我設計」的網站。正在嘗試實踐這個奇思異想的服務,叫做「The Grid」。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太不可思議,但是 The Grid 已經獲得 Yahoo 創辦人楊致遠 AME Cloud Ventures 領投的 A 輪 460 萬美金。其他投資者還包括迪士尼互動娛樂前總裁 John Pleasants、前 Facebook 產品與工程副總裁 Greg Badros、Elephant Themes 創辦人 Nick Roach。Nick Roach 先前在種子輪中投資 The Grid 310 萬美金。

這麼多投資人看好 The Grid,無非就是展望一個爸爸媽媽、阿公阿嬤都能寫網站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