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二十世紀以來海報擁有平面設計領域中在藝術表現力和前衛性觀念最高的地位,許多平面設計師也在海報創作中開展出許多引領時代的新視覺風格。

此次徵集活動的核心,是鼓勵海報設計的實驗精神與前衛的形式,標示出超越未來的設計視野,累積當代亞洲視覺文化的發展高度,透過實驗性作品的徵集,不斷突破海報設計的可能性,誠摯邀請亞洲各地設計師展現對於海報設計豐富多元性。

徵集重點 /  亞洲地區實驗性與前衛風格的海報創作
收件時間 /  即日起至 2015 年 1 月 15 日 (四)
 

參賽類別
A.     字體實驗  海報設計  
B.     印刷技術實驗  海報設計   
C.     紙張與特殊材質實驗  海報設計  
D.     影像創作實驗  海報設計 
E.     色彩配色實驗  海報設計    
F.     特殊剪裁與立體結構實驗  海報設計   
G.     觀念與創新內容實驗  海報設計  
H.     版面編排實驗  海報設計  
I .     手繪風格實驗   海報設計   
G.     其他類   海報設計  
 
徵集時間表
2014 年 10 月:徵集辦法簡章公佈
2015 年 1 月 15 日:第一階段作品繳件截止( 數位檔案 )
2015 年 1 月中旬至 2 月上旬:主辦單位評審作品評選
2015 年 2 月中旬:入選設計師名單公佈( 電子郵件告知 )
2015 年 3 月 1 日至 3 月 30 日:海報作品寄送( 郵戳日期為主 )
2015 年 4 月底:作品展出  
 
展覽作品數量
此次將透過評審團評選出約 100 件徵集海報作品,另外主辦單位也將邀請亞洲區傑出的平面設計師作品約 100 件 共同參與展出。總計展出海報設計作品約200件左右。 ( 作品數量依策展人和評委視實際情況討論後決定 )
 
展覽地點
台灣站   新光三越高雄文化會館   
苏州站   蘇州雨村美術館
 
徵集評審
此邀請亞洲具代表性傑出設計師擔任徵集評審委員。
評審名單預計年底前公佈。
 
第一階段作品繳件規格
1.  投稿作品完整數位檔 ( 特殊規格請一併提供實品拍攝照片數位檔 )
2.  作品數位檔案格式 :  JPG 格式 ( CMYK 或 RGB 皆可 ) 
3.  作品數位檔案大小 3M 以下  /  解析度 300 dpi 以上
4.  作品數位檔命名方式 :  類別 _ 地区 _ 姓名 _ 作品名稱
   ( 例: 字體實驗 _ 北京 _ 陳大木 _ 守護地球 )
5.  同一人投稿類別和數量不限
6.  報名表格請確實填寫資料,報名表數位檔命名方式 :  類別 _ 地區 _ 姓名 _作品名稱( 例: 字體實驗 _ 台灣 _ 陳大木 _ 守護地球 )檔案格式 : pdf 格式
7.  作品數位檔案和報名表請共同傳送至  397999323@qq.com   联系人:方心怡
8.  信件主旨 :  ASIA NEXT 2015 亞洲海報前衛實驗設計展 - 姓名 - 地區
 
第二階段實品繳件規格
1. 入選名單公佈後,經主辦單位通知,入選者請於2015年3月30日(一)前(郵戳為憑),繳交3件作品,分別以掛號方式郵寄至台灣高雄、江苏蘇州二地的收件地址,寄件地址資料會附在入選通知書當中。  ( 信封上請註明「ASIA NEXT 2015 亞洲海報前衛實驗設計展」字樣 )
2.  作品請自行裝裱,裝裱形式須考慮運送安全性,敬請妥善包裝以免造成運送中損害作品,作品裝裱後尺寸最大不得超過 150 x150 cm
3.  作品繳交後一律不歸還,送件者請自付作品運送費用。
 
主辦單位對於本次展出作品推廣與宣傳等事務,保留學術研究、媒體報導、相關邀約展出、印刷出版、數位載體訊息露出與網路刊登、攝影等相關權利。相關作品運送費用與運送當中所造成的毀損狀況由寄件者與運送單位負責。
 
送件者的權利與義務
1.  作品若有侵犯抄襲或智慧財產權等相關爭議或展出時造成法律糾紛,送件者需自負所有法律責任。
2.  主辦單位提供將提供本次展覽入選者:2015 亞洲海報前衛實驗設計展入選證書。
諮詢服務
凡有關徵件相關問題可寄信至 397999323@qq.com 詢問
 
 
主辦單位:
台灣地區 :  AAD亞洲視覺藝術交流
策  展  人 :陳育民 (台灣 高雄)
大陸地區:蘇州平面設計協會  / 蘇州市雨村美術館
执行主任:張大魯 (江蘇 蘇州)
策  展  人:許    力 (北京)
 
承辦單位: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系、蘇州大學藝術學院
 
聯合策展團隊:
張大鲁(蘇州)
林宏澤(台灣)
高少康(香港)
陸俊毅(上海)
王怡璇(新加坡)
陳孝銘(台湾)
李浩强(澳门)
黃志偉(台灣)
沙   峰(意大利)
洪明宏(台灣)
翟治平(台灣)
李   僮(北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