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DA Workshop 由國際級導師龔書章等人指導,就讀全台國內公私立及大專院校之在學生(含碩、博士)不限科系、年齡皆可皆可組隊參加!

高雄場10/4(六)~10/5(日) 高雄十鼓橋糖文創園區-會議廳
台北場10/1(六)8~10/19(日)台北國際藝術村-游藝廳


獎勵
各場次Workshop經導師評選出金銀銅3強,並可在Design雙月刊曝光設計概念。
金獎-新台幣$ 20,000元
銀獎-新台幣$ 10,000元
銅獎-新台幣$ 5,000元
所有參與LDA Workshop學員均獲得LDA Workshop獎狀乙張。
參與本次LDA Workshop之作品,台灣區主辦單位將代為報名上傳參與國際競賽 LDA









令人引頸期盼的第三屆 LEXUS全球設計大賞(LEXUS DESIGN AWARD),已於8/11(一)起全球正式開跑。LEXUS全球設計大賞(簡稱LDA)自2013年舉辦以來,旨在培養年輕創作者,運用設計解決問題。歷經三年的推廣,此設計大賞已是全世界的目光焦點,其獨樹一幟的設計指導課程,讓參賽者能將創新的構想化為概念原型。
 
本次LDA競賽的主題為「SENSES」-感官。感官是生命與生俱來的本能,讓人們感受萬千世界的美好。希望在此主題之下,藉由視覺、聽覺、觸覺、嗅覺與味覺,開拓更多的可能性。
 
此主題尤其切合 LEXUS 的概念,因為駕馭的每個環節無不源自於感官。無論是鑑賞時尚的車身、耳聽低鳴的引擎聲、雙手撫摸奢華真皮座椅的精緻質感,還是品聞「新車的氣味」,感官體驗無所不在。從這些經驗出發,LEXUS 期盼能夠創造獨一無二的感官體驗。
 
LEXUS 設計大賞精心挑選每屆主題,開拓想像的空間。運用「SENSES」主題進一步拓展想像力,我們希望能引領先鋒,開發五種感官的無限可能。
 
LEXUS全球設計大賞將選出12 件優秀作品,至2015年米蘭設計週LEXUS展區中展出。並於12件作品中選出4位作品,透過專屬設計師指導,打造作品的概念原型(prototype)。在 2015 年米蘭設計週中,4 名創作者的概念原型將於LEXUS展區中展出。
 
2015 年LEXUS 設計大賞比賽作品繳件日期自 8 月 11 日起至 11 月 3 日止。12 名優選名單預計於 2015 年1月出爐。
 
更多詳細內容,請參考LDA台灣官方網站: http://www.lda.com.tw/


主題:Senses
徵稿時程:2014/8/11-2014/11/3

評審
1. 日本當代建築大師 – Toyo  Ito
2. MOMA現代藝術博物館設計策展人 – Paola Autoneli
3. 獨立撰稿人和策展人 – Aric Chen
4. 紐約時報設計評論家 – Alice Rawsthorn
5. designboom主編、獨立策展人 – Birgit Lohmann
6. LEXUS International執行副總 – Tokuo Fukuichi
 
指導設計師
1. Arthur Huang(建築師/工程師)
2. Robin Hunicke(遊戲設計師)
3. Neri&Hu(跨領域設計師/建築師)
4. Max Lamb(設計師)
 
獎項/獎金
1. 優選共計12 名將獲邀前往2015 年米蘭設計週。
2. 12 名得獎者中,將有 4名可分別獲得最高250萬日圓的贊助獎金,作為概念原型 (prototype) 的製作費用。這 4 件作品的設計師將於 2015 年 1 月至 3 月比賽期間與指導設計師會晤,以製作作品的概念原型。
3. 此 4 件概念原型與 8 件得獎作品將於 2015 年米蘭設計週的 Lexus 展區中展出。

 
主辦單位 LEXUS International
合作廠商 Designboom / Design Association N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