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住民族委員會(以下簡稱本會)精心策劃的「2014 MAKAPAH美術獎」,自即日起正式登場,以繪畫類首獎18萬元、攝影類首獎10萬元的高額獎金,廣邀全體民眾以「攝影」或「繪畫」的比賽方式,呈現原住民族文化之美,並藉由活動的辦理,深入探索原住民族深邃優美的文化內涵,為這塊獨有的文化瑰寶留下真實與感動的見證。

 
原住民族文化積澱深厚,在藝術表現上有著獨特的審美共性,舉凡自祭典規範、生命禮俗乃至圖騰精神均可見一斑,而在其朗朗自在的外表下,動人的文化內涵更值得細細探究。「MAKAPAH(馬卡巴哈!)」一詞,就是原住民阿美族語中的「美、帥、漂亮、讚嘆」之意,象徵大家一起來探索及發現原住民族文化中的精彩,用繪畫、攝影等藝術呈現您我心中的MAKAPAH! 
 
「MAKAPAH美術獎」自2013年首次推出後,即獲得社會大眾熱烈的迴響,共徵集攝影及繪畫作品近2,000件,成果豐碩;得獎作品於中正紀念堂美齡藝廊展出後,亦獲得觀展民眾高度的讚賞及肯定,顯見有越來越多民眾對於原住民族文化有濃厚地興趣及情感,願以藝術創作的方式傳達個人心中對於「原民之美」的感動。2014年適逢原住民族正名20周年,原住民族豐富的文化、歷史,部落美麗的山、海景色,更值得民眾深度探訪,細細品味,一起用畫筆和鏡頭記錄原住民族文化與歷史的精彩片刻。
 
為徵得更多精彩作品,「2014 MAKAPAH美術獎」除提供得獎者高額獎金外,亦邀請原住民排灣族藝術大師-撒古流‧巴瓦瓦隆手工打造專屬的獎座及獎牌,價值非凡,期能吸引更多藝術創作者參與。另為讓愛好藝術的民眾,也能夠欣賞MAKAPAH美術獎中原住民族繽紛的攝影及繪畫創作,MAKAPAH美術獎活動網頁也提供歷年得獎作品供民眾觀賞。本活動徵件時間自即日起至2014/9/14(日)截止,歡迎全體民眾拾起畫筆、揹起相機,一起走訪美麗的部落天空,或繪出撼動於心的美麗印象,或記錄感動於您的停格瞬間,共同來發掘更多原住民族奧妙深邃的文化內涵。
 
比賽詳細內容及歷年得獎作品歡迎至活動網頁查詢及觀賞,或電洽02-2356-0222 胡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