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  

日本的羽田國際機場現在推出期間限定的「初音未來」商品專賣店,初音未來是虛擬偶像,只要輸入音符、發音和動作,就能讓她帶來 各種歌曲表演,不過您可能不知道,初音未來的本尊其實沒有任何形體,而是一套聲音合成的軟體而已。

 



店員:「這邊的螢幕,只要站在前面,感應器就會開始動作,螢幕上會出現小人偶,揮動雙手就能讓螢幕中的畫面跟著走。」

在進出日本的玄關口,東京國際羽田機場這塊特殊螢幕,吸引了旅客的目光。民眾:「好可愛。」

好厲害、真的好厲害,透過最新的感應科技,成功的留下過客腳步,也帶領我們進入網路虛擬人物「初音未來」的實體店面。TVBS記者郭展毓:「從虛擬世界走向真實人生,初音未來這個代表日本網路時代的新世代偶像,現在佔領了羽田機場。」

初音未來是來自日本北海道的虛擬偶像,「她」有著一頭長長的綠頭髮,還有大大的眼睛,不過一開始的初音,其實沒有任何外型,因為「她」,只是一套語音合成引擎,只要在介面上稍微操作一下,就能改變初音的唱腔和聲音表情,或柔和、或甜美、或激昂,轉變就在一瞬間。初音未來開發團隊西尾公孝:「初音未來實際上,是人物造型先走紅,有點太,不過實際上,只是音樂的軟體。」

不過當語音合成的程式,配上了二次元的外型,初音立刻征服了全球音樂迷,開創了「未來偶像」的新天地,現在的初音未來,不只成了北海道的觀光代言人,更走出網路世界,進入我們的現實生活。觀光客:「我也不是很熟,但是看上去,也覺得很可愛,感覺會抓住小朋友的心。」

觀光客:「很微妙的感覺,說老實話。」

儘管覺得虛擬偶像很「微妙」,不過還是有家長願意掏錢買商品給小朋友,日本學者初估,初音未來的相關商品,至少有100億日圓的產值,初音未來的出現,給了動漫大國日本,再一個征服全球的新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