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電腦,看見信件夾中有客戶對標誌專案的修改意見,客戶選中了第4號,但你明明覺得第1號比較棒。這時候你會怎麼做?你設計了一款很棒的海報,認為顧客一定很滿意,沒想到客戶說:「請你把字體換成標楷體」。這時候,你的心裡會想甚麼?

有些案子一帆風順,有些案子慘不忍賭。事情順利的時候,我們通常暗自竊喜:「看吧,我厲不厲害!」案子出錯了,我們可能會指責客戶,怪罪:「他們一點概念都沒有。」或者:「這客戶有夠腦殘,到底懂不懂設計呀!」

相信以上情況,你我都再熟悉不過,也不過是眾多工作經驗的一小部分而已。在設計這一行,也許你認為自己的能力很好,才氣縱橫,但是怎麼那些資質平庸的設計師卻能夠左右逢源?是因為對方比你努力?運氣比你好?或只能歸咎造化弄人?

其實不管在哪一行業,團隊工作、客戶關係、溝通、社交才能、生產速度及商業嗅覺,才是絕大多數導向成功的要素。 Michael Janda,美國RiSER設計公司創辦人,從大學剛畢業的時薪九美元,到後來進入福斯擔任美術總監,離職後,開始四年的接案生活,案子多到被老婆逼著雇用人手,從小型工作室,一步一步發展成擁有17名員工的設計公司。獲利年年成長,2013年擠入全美快速成長企業第1657名。操刀的客戶包括Google、迪士尼、NBC、國家地理頻道和華納兄弟……等眾多A咖企業。

《為什麼他接的案子比我多?》Michael Janda在設計業界打滾心得的完整收錄,他當過聽主管指令的工讀生、夾在老闆與下屬之間的主管、需要想辦法籌錢的老闆,也遇過難對付的客戶、老是抱怨的員工。但是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就是始終誠懇待人,笑臉迎人,並試圖積極解決問題!

美國Amazon網站讀者五顆星推薦
國家地理頻道、NBC環球媒體、ABC家庭頻道、Sony影視娛樂……等各家媒體人士
黑秀網創辦人──唐聖瀚
知名設計師──陳彥廷
聯成文創行銷首席講師──吳正順

一致好評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