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江靜玲╱倫敦6日電】

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5日宣布,一架安裝3D列印金屬零件的英國皇家空軍「龍捲風式」(Tornado)戰鬥機,去年12月在英格蘭西北部試飛成功,成為史上第1架裝設3D列印零件飛行的戰鬥機。

BAE指出,該公司利用3D列印技術,列印出供「龍捲風式」戰機使用的金屬零件,包括飛機的機艙無線電防護外殼、起落架防護裝置,以及進氣口支架,嵌裝後成功試飛。

這項成功測試顯示,3D列印技術未來將可廣泛應用於各項製造業領域中,包括軍事設施在內,除可節約軍備維修費用外,同時可加強前方戰鬥力。

BAE透露,這次試飛成功的戰機零件,都是在英國皇家空軍位於東英格蘭的基地生產,部分零件的生產費用不到100英鎊(約台幣4900元)。BAE機身整合部門主管莫瑞表示,這項新技術估計可讓英國皇家空軍未來4年的維修費用減少120萬英鎊(約台幣5900萬元)。

這些列印出來的零件也不需回廠修理,只要有3D列印機就可以就地製造,這表示只要有3D列印機,軍艦和航空母艦也可以成為製造平台,加快後勤支援,強化前線戰鬥力。

BAE是歐洲戰機主要製造廠商,目前正在打造最新一代的英國潛水艇與航空母艦。這是繼美國太空總署(NASA)去年8月成功使用3D列印技術製造火箭引擎後,另一家航太公司以3D列印尋求更便宜、快捷的製造零件方法。

不過,3D印表機成本昂貴,目前工業用3D金屬印表機每台要30萬英鎊(台幣1400萬元)。美國大學正在研發成本較低的機器。

 

引用:http://tw.news.yahoo.com/3d列印零件-英戰鬥機飛上天-21300044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