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ca4ce119fa3a3e79c788b1b65cb287

在Excel中產生的折線圖天生就有點「殘疾」,為了使製作出的折線圖更「專業」,避免折線圖變成一團亂麻,我們需要對它稍作處理,就能讓讓資料點落在刻度線上!

預設情況下,在Excel中新增的折線圖,其資料點落在刻度線之間,因此,圖表中的折線並非起始於Y軸,並且在繪圖區前後都留有半個刻度線的空位,而在專業的商業圖表中,折線圖的資料點一般都落在刻度線上,因此,圖表中的折線起始於Y軸(繪圖區左側),止於繪圖區右側。 



要變更Excel的這一預設設定,方法很簡單:打開「設定座標軸格式」對話框,切換到【座標軸選項】索引標籤,在「位置座標軸」欄中選擇「在刻度線上」單選項即可。 

 

 

 

 


【出處】http://www.techbang.com/posts/39677-young-professionals-excel-cheat-too-difficult-with-it-small-excel-line-chart-setting-solution-design-fla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