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 的去背方法百百種,從簡單的魔術棒工具、快速選取工具、還有路徑工具、色版 Alpha Channel …等,針對不同的照片狀況就需要選用適當的方法來去背,甚至遇到複雜一點的照片時,還必同時混用二三種不同的去背工具來對付才行。

每一部電影都是這樣上演的,有一個年輕人到山上找師父拜師學功夫,一開始師父都是叫徒弟挑水、砍材、蹲馬步… 等到基礎體能成熟了,師父才會開教徒弟真正的功夫招術。如今,學習 Photoshop 是現在每一位美術設計師必備的功夫,如果您正好就是剛開始學習 Photoshop 影像處理,這兒有一個可以鍛練去背基本功的,用來鍛練身體的工具要報給你知,那就是「套索工具」

Photoshop 去背入門:菜鳥練功專用 - 套索工具


 

想要跟著一步一步練功的同學,可以先下載我們提供的範例,然後就跟著下面的步驟開始嘍!

 

步驟一:

開啟一張照片,點選上方功能表的「視窗」>「圖層」打開圖層面板。

一開始可以看到圖層面板上面顯示為「背景」並且呈現鎖定的圖示,這時候還無法對照片做去背的動作。

 


步驟二:

使用滑鼠,在圖層面板「背景」層快速點兩下,就會出現轉換圖層模式的對話方塊,直接按「確定」可以將「背景」層轉換成為普通的「圖層」狀態,之後才能開始進行去背的工作。

 


步驟三:

這時候,是不是有看到圖層面板上面變成了「圖層 0」了。

 


步驟四:

點選左邊工具欄,按住滑鼠不放大概一兩秒,就會跳出相關的工具選項,這時請選取「多邊形套索工具」。

 


步驟五:

先使用鍵盤的快速鍵「Ctrl」「+」把圖片放大,多按幾次,直到可以看到照片的邊緣呈現出鋸齒狀態。

照片放大之後,按住鍵盤的「Space」空白鍵不放,就可以用滑鼠拖曳來移動照片的位置,移動到適當的位置後,就放開空白鍵。

利用「多邊形套索工具」慢慢圈選照片空白要去除的地方,點選一小段,再往前一點,再點選一小段,再往前一點,再點選一小段,再往前一點,再點選一小段,再往前一點,再點選一小段,再往前一點… 練習這個步驟時要越慢越好,點選時儘量圈選在照片邊緣的鋸齒格線上,這樣去背會比較容易去得乾淨。

如果不小心點錯了,就按鍵盤的「esc」鍵,重新來過,要練很多次才會熟悉這個 fu 喔!

 


步驟六:

慢慢圈選慢慢圈選… 一次不要圈選太大的範圍,圈選一小塊之後,最好就要折返點選的方向,連回到一開始的起點,把圈選區封閉起來。

 


步驟七:

被圈選住的部份就會出現虛線的邊。

 


步驟八:

再來,就按鍵盤的「Delete」鍵,就可以把圈選的部份清除掉,被清除掉的部份 Photoshop 會呈現出灰白相間的格子狀,這個部份就代表沒有圖像了,表示為透明的部位,這就是大家所謂的「去背」嘍!

 


步驟九:

一小塊一小塊慢慢圈選,再「Delete」清除掉,一直重覆做這個動作,一小塊一小塊把背景不想要的部份清除掉…

一小塊一小塊地去背

直到將整張照片的白色背景全部去除光光,去背就算大功告成了。以初學者來說,這一張照片要去背去得很乾淨大概要花上 30 分鐘的時間,一直練一直練,很熟練之後,大概只要 5 分鐘就行了,挑水、砍材、蹲馬步… 的基本功才算及格喔!

最後,使用鍵盤的快速鍵「Ctrl」「-」把照片縮放回原來的尺寸。

 


步驟十:

去背完成之後,如果還有虛線的圈選邊,可以使用鍵盤的快速鍵「Ctrl」「d」取消選取範圍。

 


步驟十一:

在  Photoshop 打開另一張圖片,使用左邊工具欄的第一個工具「移動工具」可以把剛剛去背好的眼鏡移動到另一張圖片裡面。

 


步驟十二:

把剛剛去背好的眼鏡移動到另一張圖片裡面。

 


步驟十三:

嘿嘿嘿~ 同學有沒有做出來呢!完成之後,就再把上面全部的步驟再練習做 1000 次,練功、練功、練功、練功、練功、熱血為成功之本呀!

 


等到這個套索工具去背基本功練成之後… 您就可以挑戰進一步的練習路徑去背入門Alpha Channel 去背入門的技巧嘍。

 

 

 

 

 

出處:http://www.flycan.com/article/photoshop/photoshop-lasso-137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