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werPoint 裡的影像加圖框,條理更清晰、讓人眼睛一亮

F479dfca337af808a8e8f00a8044b828我們在簡報中用到最多的大概就是條列式的簡報,從學簡報的第一天開始,我們就被教導要把事情加以條列化,分成一、二、三、四等事項條列出來,這樣才能讓聽眾覺得你的簡報是經過整理過的,容易清楚地抓到重點。

雖然後來隨著時代的變化,發展出更多新式的簡報概念,證明了只要概念、邏輯清楚,簡報不一定非得要條列式不可。而我們聽過那麼多場的簡報,幾乎每次也都是在主講者的「第一點」、「第二點」千篇一律的內容中昏昏入睡。但是,對於大多數的簡報製作者來說,條列式依然還是相當安全的簡報製作法則。

既然如此,我們還是可以在能力之內,對於傳統的條列式的簡報內容進行簡單的改造,讓簡報頁面讓人看起來為之一亮,帶有新鮮感。傳統的簡報多半都是以文字敘述為主,然後搭配圖片為點綴,在這篇我們就教你怎麼反過來,同樣的內容,只是將圖片變為主角,就可以讓簡報呈現不同的風貌。

透過將簡報中的影像強調出來,再加一點外框造型為引導,將可以讓簡報擺脫陳舊古版的印象。

Step 1

這是過去我們製作傳統條列式簡報最愛用的形式,將重點條列出來,然後每個重點搭配一張圖片。

Step 2

現在我們來進行改造,首先將一張圖片複製到新的投影片上。

Step 3

  1. 先切換到「圖片工具」的「格式」。
  2. 下拉「圖片形狀」,在下方選擇「圖說文字」的圖樣,你可以看到編輯頁的圖片形狀也為之改變。

Step 4

  1. 利用這個方式,我們將三張圖片外觀改造好,放大排在主頁面上。
  2. 透過「圖說文字」的外框圖樣,每一張圖片視覺可以導引到下方的文字上。

Step 5

雖然在前一個步驟已經完成主要的改造工作,但是為了求精緻一點,你可以點選改造過的圖片,然後案上方的「圖片框線」,為視覺圖片加上外框。

Step 6

加上框線的目的是讓三個影像項目看起來更有次序,分類清楚。

Step 7

如果你覺得前一張圖片的次序感不夠清楚,那麼再點選「圖片框線」,然後在下方的「寬度」選項中,加粗你的框線。

Step 8

加粗框線後三個項目的區別感將會更明確。之後你可以繼續套用佈景主題,將簡報的背景色彩再美化一下,就完成你的加工工作了。

 

http://www.techbang.com/posts/11572-powerpoint-image-plus-frame-structured-more-clear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