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98337a89481a16f1be96d31e0e5d45「悠遊卡戒指」這東西許多玩家自己 DIY 改造過,不過在 2015 Computex 的攤位中,我們也看到了實品化的商品推出,最主要的是它還結合了 NFC 功能,可以達到付款、解鎖、身分認證等等智慧功能。

 

▲看到悠遊卡圖案了嗎?沒錯,那就是它的功能。

這款戒指不是悠遊卡戒嗎?在 2015 Computex 攤位上,這個小東西也吸引了小編的目光,確實能付款的東西不少,但將之打造為戒指的人卻不多。除了悠遊卡功能之外,還展示出了結合 NFC 功能的戒指,可以做到智慧認證、開家中的電子鎖、幫手機開鎖、身份認證等等非接觸的智慧感應功能,因此這也算是一種「穿戴式科技」吧!

▲本身採用陶瓷材質,可以做出許多種類的外觀與款式。

▲具備無線 NFC 功能。

這款戒指的概念榮獲了 2015 D&I Award 以及 Computex 創新設計獎,除了上述功能之外,也可以達到救護與身份認證的功能,例如可以讓失智老人佩戴,即使走失時,遇到他的人也可以透過感應的方式知道他的身份(當然,也要這種裝置普及才行)。

▲也可拿來開家裡的電子鎖(然後這個戒指一定會在重要時刻不見)。

這款採用 NFC 技術的戒指特色在於完全不需要供電,戒指本身完全不需充電就可使用,因此可以做到防水功能,而戒指本身為陶瓷材質,質感上的表現也不錯。雖然悠遊卡付款的機制仍在洽談中,不過 NFC 戒指已經成功的商品化並販售中,也許這也是穿戴裝置未來的一種趨勢也說不定。

 

http://www.techbang.com/posts/24082-2015-computex-equipped-with-nfc-capabilities-the-ring-free-of-charge-to-payments-unlock-brush-swim-c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