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分享至科技報橘)

 

Zuvio 是一套非常有趣,但也是台灣傳統教育下的特殊產物。不是說這套系統不好,只是當你搞清楚為什麼這套系統應運而生的時候,就會開始拍額頭大喊「台灣學生有事嗎?!」

Zuvio 創辦人趙式隆在創立公司之前曾台大擔任教職。他發現學生即使在課堂上有疑問也不願意舉手發問,寧願選擇下課後再圍到老師身邊提問。此舉不但拖累教學效率,也得耗費更多時間成本。因此,Zuvio 就是為了促進有效的教學互動,讓老師、學生都能真正瞭解對方的學習盲點而產生的 app 互動教學軟體。

其實,Zuvio 這套課堂即時互動系統,是一套讓師生即使同在一間教室面對面,但卻不願意直接開口講話,而選擇用行動裝置交談的系統。

當我終於搞懂了這套系統在幹嘛的時候,我說:「欸!這很怪欸,老師就在你面前,還要用手機跟他講話這樣對嗎?」

董事長趙式隆馬上也笑說:「對啊!真的很怪,但是台灣學生都這樣。美國其實也有類似系統,但是因為學生上課太踴躍,教授為了讓課程可以順利講完,才設計這種系統;但台灣是完全相反,設計互動系統讓害羞的學生也可參與上課。我希望哪一天學生可以不需要我們這套系統,然後這套系統可以拿去做一些其他更有趣的事情。」

Zuvio 這套教學系統完全掌握了時下學生「低頭族」的特性,並將這個「壞習慣」帶入課堂。怎麼說呢?有鑒於學生上課不敢舉手發問,導致教師無法確切掌握學生學習狀況,Zuvio 乾脆將手機結合課堂參與,推出互動式教學系統。

以老師為主要的販售對象,教師只要在上課的 ppt 上安裝插件,便可將傳統課堂中的點名、舉手票選、問答、分組討論都囊括在手機的 app 上面,教師可透過系統分析看到學生的答題狀況,進而瞭解學習盲點。甚至還可以在上面出小考、同儕互評等功能,等於將課堂內的活動全面線上化,是一個新時代的課堂演化來著。

  • 團隊名稱

Zuvio 學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創立時間

2013 年 5 月 31 日

  • 團隊組成

董事長趙式隆,目前負責掌管公司營運,另外還有執行長羅子為、技術長唐偉軒、營運長林國偉,這幾位為公司聯合創辦人。目前團隊含創辦人總共有 15 名員工(包含全職與兼職員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