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自科技報橘)

http://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5/03/13/7-skills-all-digital-marketers-need/

tree-426264_640

如果你公司的數位行銷部門還不會這些新技能,那只能請貴公司做好在市場遊戲中落後的心理準備。

在不久的將來,行銷部門會需要更廣泛的數位行銷技能才能保持一定的競爭力,例如像是要會一些基本編碼與影片製作,這些能力很快都會是行銷人員的徵才標準配備。而會資料分析的行銷人員更是會供不應求,有研究預測到了 2018 年時,會資料分析的專業經理人將會短缺 150 萬人。

現在的數位行銷人員已經快要變成萬事通,小從資料處理大到媒體創作都要會。如果你想要更上一層樓,以下所分享的 7 個技能你一定要會:

  • 分析學

研究預測在 2018年,懂數據分析的經理人將會短缺 150萬人。

會分析的行銷人員可以從網頁行為—購買歷史、使用者裝置等等,藉由了解顧客習慣來增加自己商品的網頁流量。如果你會這些的話,你將會是雇主眼中的搶手貨。

  • 社交媒體

92%的行銷人員認為社交媒體對他們的生意很重要。

行銷人員常用的社交策略就是新增媒體網絡,例如把 Google+、SlideShare 以及 Pinterest 加進他們的社交媒體裡。運用時下最新的社交媒體可以讓你創造流行,而不是跟隨流行。

  • 數據視覺化

12%的網站在發表圖片後發現網頁瀏覽增加。

小而美的視覺媒體正在竄起。跟其他資訊形式相比,圖片更容易分享且受大家歡迎。厲害的數位行銷人員做出的圖片會讓大家樂於分享。

  • 技術技能

1/2的新進行銷人員將必須具備技術技能。

一些像基礎編碼與影片創作的技術能力會讓行銷人員在不同領域都能擁有競爭力,而且更能與技術人員互相溝通,讓技術人員更準確的創造出顧客想看的東西。

  • 新聞挾持

Oreo的廣告台詞「在黑暗中也能泡著吃(Dunk in the Dark)」在美國超級盃比賽停電期間,在推特上被轉推14000次。

在這個數位時代,「準備就緒」意思是即時新聞與流行文化的意識。了解當下最新發生的事情可以讓你的團隊第一時間處理公共危機。不僅於此,你還可以抓住這些限用於特定環境且一閃而過的行銷機會。

  • 軟能力

高達 90%的人表示曾有過因為同事惡劣的態度或行為而導致工作結果不理想的狀況。

你的知識並不足以讓你變成一個行銷高手。你該多關注對你的工作關係很重要的軟能力,例如:溝通能力、交友能力與靈活度等等,這些都可以讓你變成一個好相處的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