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你們都追過我」、「朋友們,我不是做廣告請不要…」、「我發誓,我真的考上公務員啦,當時你們都笑我,傻子…」

想必有不少人跟我一樣,常常收到這樣的 LINE 廣告;又或者是為了免費貼圖、買一送一等優惠,加了某某廠牌的 LINE 好友。

可見,隨著傳訊軟體的發達,越來越多廠商選擇使用這個媒介為廣告行銷的手段之一了。(還別說,效果真的挺好的,至少我都得點進去才能靜音、刪除、封鎖不是。)

而到底在 LINE 裡面是怎麼個行銷法呢?對企業來說為什麼這是個行銷好點子?

延伸閱讀:演算法惡夢 Again!辛苦經營十萬臉書粉絲,貼文讚數居然不到 100 個

首先,我們先來看一下常見的 LINE 廣告行銷呈現方式。

說到這,剛好最近寄來了張神秘的 DM,就順手借來引用一下(如下圖),可以看到他們的顧客來頭都不小,有:3M 、肯德基、巨匠電腦、EF國際語言學校、Tutor ABC、達美樂等企業

image001

那為什麼這麼多企業都選用這種方式來促銷、行銷呢?

  • LINE 的六大行銷優勢

想解答這個問題,我們得先問一個問題 LINE 行銷有什麼特別之處?他們的行銷優勢是什麼?(btw,繼續借用一下神秘 DM 的圖)

2

這張表裡面有幾個重點,主要就是現階段其他傳統廣告通路都無法達到的「強制接收」、「高曝光率」、「費用低廉」(每人次曝光只要 0.2 元)。

  • 與傳統廣告通路比一比,結果大勝!

那實際將 LINE 的內容與其他通路比較,我們看看他們之間的差距。

第一張圖是關於 LINE 與其他以手機為介面的行銷管道「簡訊」、「Email」的比較。

3

接下來我們再看 LINE 與其他類別「電視」、「網路」、「DM」等的比較。

1
啊,看完後真的都想投了呢(誤)

不過讓我最驚訝的是原來 LINE 行銷竟然這樣便宜:投一萬人只要 2000 塊!這簡直是以往投廣告根本不敢想像的價格啊~~

延伸閱讀:內容網站噩夢除了 FB 演算法,還有 Google 演算法 — 直接殺了我吧

01/08 下午 5:51 分更新:

LINE 公關公司世紀奧美公關來電提供訊息表示,「內文所提的行銷方式,是透過個人帳號發送訊息,並以此圖利,並非 LINE 官方與企業正式的合作方式。」我們進一步詢問 Line 與企業的合作方式為何,對方則表示無法透露。

(圖片來源:humansres,CC Licensed)

Mixer23_1_728x90LINE 不僅行銷有一套,其旗下的個人原創貼圖」平台還為許多插畫家創造出可以圓夢又能把荷包賺飽的角色經濟生態,如果你對貼圖感興趣,或是本身就是個熱愛動手的小畫家,歡迎你一同參加 1 月 22 日舉行的 TechOrange Mixer #23,TechOrange 特別請到了半年就創造 200 萬貼圖下載營收的香蕉人爸爸 Boris 和在設計師發表平台 Fandora 上火紅的法鬥哥 Bonbon 現身談他們的創作和創業之路。了解更多及報名請點擊上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