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

http://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5/03/27/fast-and-furious-7/

2013 年,當一場車禍讓男星保羅·沃克永遠的離開了我們。當時,他參與拍攝的電影《玩命關頭 7》尚未完成,也讓我們一度猜測這部電影會不會重拍。現在,維塔特效公司則利用 CG 技術“復活”了保羅,也保證了這部電影在 4 月 3 日在北美上映。並且這並非先例,靠 CG 技術“復活”明星早已有之,比如“復活”李小龍。未來,只要有需要,大多數演員都能被重造。本文就帶我們了解一下這個逼格絕頂的複活故事。

“復活”過世巨星為好萊塢開闢了新的戰線,此前好萊塢為能創造出超逼真的 CG 動畫演員已經努力了數十年。(摘自《好萊塢報導》雜誌 4 月 10 號刊)

11.png

男星保羅·沃克在《玩命關頭 7》還未拍完時於 2013 年 11 月車禍身亡,環球影業仍最終完成​​了這部叫座電影,並定檔 4 月 3 日北美上映。這告訴我們:沒有演員是不可替代的。

環球影業想盡辦法使沃克的角色重獲新生,除了保羅·沃克的兩個弟弟柯迪和迦勒確認出演保羅替身,導演溫子仁也從保羅生前作品中精選出片段。有消息人士表示:彼得·傑克遜的維塔特效公司接下了讓保羅·沃克“復活”的艱鉅任務,而他們的“演員重生”前沿技術也印證了:日後只要有需要,大多數演員隨時可以被重造。(維塔特效公司拒絕針對他們對該片的特效技術做出回應。)

多年來,電影人在“演員重生”的複雜技術上有了迅猛的發展。Mill 公司(歐洲第一家全數字視效公司,2000 年憑藉《角斗士》獲得奧斯卡最佳視效獎)倫敦總部 CEO 羅賓·辛菲爾德向我們解釋了在《角斗士》演員奧列佛·里德因心髒病去世而無法完成影片時,他們是怎麼做的:從其已拍攝出的電影片段中製作出一個數碼面具,加在替身臉上,“他還有台詞,所以我們調整了他的嘴部運動”。

HBO 的《黑道家族》製片方在 2000 年也遇到過相似的問題,那時,扮演 Tony Soprano 母親的演員 Nancy Marchand 過世了。製作出了“重生”效果的 Rick Wagonheim 回憶說:“當時主要用到了 2D 合成技術,只是那時一些角度不是那麼的貼合。”

今天,利用數碼合成技術完整創造出一個演員已經成為可能。比如:Mill 公司已經完成了一段 90 秒的 Johnny Walker 廣告片,他們為代理商 BBH 公司重塑了一個 CG 版李小龍,辛菲爾德說:“我們用 CG 動畫重造了他的整張臉,並參考他的電影片段讓他動了起來”。他相信,只要專家們能製作出有說服力的面容,CG 演員將成為一個新選擇,“最複雜的工作集中在眼睛上,動作順暢自然是其一,眼睛才是角色是否鮮活真實的關鍵。”

一些電影現在甚至在製作開始時,就用 3D 技術掃描演員,這樣他們就能在一些驚險場面中製作出 CG 替身來替代。《玩命關頭 7》中是否用到了這個技術還不可知,不過這招儿已經在《美國隊長 2》中用上了。VFX 視覺效果專家 Scott Squires 說:“如果有要用到掃描的可能,他們就會在製作開始時掃描演員。我還聽說有的工作室會掃描演員進行數據歸檔和收集。”這樣的話,20 年後,製作方就可以利用任何演員的肖像,無論他們活著還是已經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