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BFacebook
來源:marcopako@flickr, CC BY-SA 2.0

沒機會到 Facebook 總部上班,現在在台灣就能成為 Facebook 的一分子!1月29日正式宣布在台灣設立辦公室,落腳台北信義區。其實早在去年 11 月 Facebook 就曾張貼尋找台灣 Agency Partner 的徵才訊息,我們訪問了亞太區總裁 Dan Neary 與大中華區總經理梁幼莓,他們表示,Facebook 將在台灣成立小型團隊,主要招募廣告行銷人才,直接面對廣告主與廣告代理商。

三大營運目標:直接教育廣告主、經銷商轉型計劃、扶植 Facebook app 開發者

Dan Neary 認為,台灣人既非常著迷 Facebook,且擁有全球首屈一指的智慧型手機滲透率,對 Facebook 作為一家「行動公司(mobile company)」來說,非常俱有吸引力。台灣團隊主要服務三種對象:品牌、廣告代理商、以及開發者,目前將以「教育市場」為首要任務,協助企業了解如何善用Facebook平台,獲致其商業目標。

1、直接教育客戶:先前 Facebook 主要透過廣告經銷商如 Cacafly 面對客戶,不過梁幼莓表示,自今年開始,將停掉經銷商的中介,未來廣告主可以直接與 Facebook 接洽,Facebook 也期待直接「教育」企業主或廣告代理商,幫助他們了解 Facebook 平台與產品,以期發揮更大的行銷效益。

2、推行 Facebook 廣告行銷認證:如前所述,原先的 Facebook 經銷商將轉型為服務提供商,透過全球性認證,加入 Facebook Marketing Partner 計劃,改以提供行銷工具與平台為主。

3、幫助 Facebook app 開發商走向世界:Dan Neary 表示,Facebook 將扮演協助茁壯台灣開發者生態圈的角色,不僅在台舉辦駭客松,也將引入已在全球推行的 Facebook Start 計劃,通過計劃的申請者,能夠參與 Facebook 全球會議與活動,接受 Facebook 業師指導,並獲價值 2 萬美金的 Facebook 工具與服務。他也提到,Facebook 也將加強在地化,比如台灣的遊戲能量特別強大,這幾天正熱鬧開展的電玩展 Facebook 就共襄盛舉。

徵才條件:相信使命、擅長協作、引導數位轉型

Dan Neary 強調,Facebook 是使命(mission)導向的公司,所謂使命在於「連結全世界」,並且「賦予分享力量」,所有 Facebook 員工都應相信並且傳達如此的使命。另外,由於初期階段主要招募廣告行銷人才,經常得面對大型企業或小型公司、以及廣告代理商進行大量溝通,因此協作(collaborative)的能力非常重要,而且必須懂得如何引導他們在廣告上進行數位轉型。

台灣市場潛力無窮

為何選在此時進入台灣?Dan Neary 表示,台灣擁有 1500 萬月活躍使用者,65% 天天使用 Facebook,而且 2014 年數位廣告成長強勁達 15%,傳統電視廣告則愈來愈不受青睞,不過即使趨勢是往數位的方向前進,但與使用者花在 Facebook 的時間相比,廣告預算仍有落差,因此協助品牌更能運用數位廣告,獲得更多客戶,將是 Facebook 的努力方向。

Facebook 今日公佈的 2014 Q4 財報顯示,行動廣告收入近 7 成,台灣目前有 8 成 5 使用者透過行動接入 Facebook,同時近來 Facebook 影片策略也有驚人的成績,因此 Facebook 將聚焦在行動廣告產品,而他們也相信許多過去投入電視廣告的大企業,對於影片行銷並不陌生。Dan Neary 說,Facebook 採取實名制能夠確知身份與其真正的嗜好,是一大優勢,而行銷人員經常在跨裝置的問題上苦惱,但 Facebook 能夠無縫銜接手機到桌電,能夠幫助行銷人員精準投放廣告。

有別於其他國家,台灣品牌在手機上強勢的行銷管道 LINE 應是 Facebook 不容小覷的競爭對象。針對即時通訊 app 作為行銷工具,Dan Neary 表示,Facebook 仍以催化品牌與消費者之間更密切的互動為主要目標,他再次強調「Facebook 的使命是連結全世界,而連結世界的方法有很多」,Facebook 旗下兩款即時通訊 app WhatsApp、Messenger 各有 5 億與 7 億使用者,他們會持續發展更多更好的體驗。

選在公佈財報同一天,Facebook 也正式在台灣設立辦公室,親自接手廣告業務,梁幼莓期待,能夠帶給客戶更方便的選項。Facebook 並不透露招募人數,儘管幾個月前已有職缺公佈出來,但據 Facebook 台灣代理公關表示,「持續徵才中」。只是目前 Facebook Career 頁面也尚未出現位於台北的職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密切注意。

本文獲「Inside」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10965&path=f&pnumber=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