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想這個情況,大家在會議室準備進行會議簡報,同事們紛紛拿出自己的筆電,然後輪流接上投影機播放自己準備的投影片,然而有位同事桌上確是空蕩蕩的,只有1隻滑鼠,當輪到他要去報告時,居然不急不徐地拿著滑鼠將他接上投影機。天啊!簡報還真的就這樣播出來了。

把所有零件塞入滑鼠

上面提到的這個情境,就是Mouse-Box的設計概念。根據筆者自己的經驗與觀察,有不少筆記型電腦的使用者,會另外準備外接式滑鼠,增加操作的流暢度,然而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將筆記型電腦與滑鼠放在天平上做選擇,出門時只帶其中1個的話,選擇何者比較方便?

Mouse-Box內建了1.4GHz、四核心ARM CORTEX處理器,雖然沒有明講處理器型號以及作業系統等資訊,但它可能如同常見的智慧型電視棒或機上盒,是台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的迷你電腦。

之前我們介紹過Intel的電腦棒,雖然電腦棒的體積比滑鼠還小,但是你要操作電腦棒還是需要外接滑鼠以及鍵盤。因此,「滑鼠電腦」則是直接把電腦跟滑鼠結合在一起,豈不是更方便?之前也有廠商有類似的概念,但是是將電腦做在鍵盤上,這種想法固然也不錯,但是畢竟滑鼠的體積還是遠小於鍵盤,攜帶上更方便。

Mouse-Box將所有零件塞入外形與一般滑鼠相同的機身中,並提供128GB儲存空間以及IEEE 802.11 b/g/n無線網路與2組USB 3.0端子。在視訊輸出方面,使用者可以直接透過機身上的mini HDMI端子,將畫面傳到支援HDMI的電腦螢幕、電視或投影機,此外也可以透過無線串流的方式,將畫面傳到外部傳輸模組,再視需求轉換成HDMI、DVI或是VGA訊號。

在電源方面,Mouse-Box採用非接觸式感應充電,一般使用時不需接上電源,只要在專屬的充電滑鼠墊上操作即可,此外Mouse-Box也提供選購電池的擴充彈性,讓出外使用時可以由電池供電,不用攜帶充電滑鼠墊。

▲Mouse-Box的外觀與一般滑鼠相同。(圖片來源:Mouse-Box

▲比較特別的是頂部有1組mini HDMI端子與2組USB 3.0端子。(圖片來源:Mouse-Box

▲其尺寸也相當小巧,便於攜帶。(圖片來源:Mouse-Box

▲Mouse-Box的硬體規格與Android裝置相近,比較特別的是支援2組USB 3.0。(圖片來源:Mouse-Box。圖片僅示意,並非真的硬體配置)

開發團隊尋求協助中

Mouse-Box的開發團隊目前正在尋求協助,希望有人能夠協助他們將這個試作機提升為可以量產的正式產品,開發團隊在官方網站上尋求各方人士,可以提供專業知識以利改善產品,並且誠徵在相關公司工作的人士,能夠提供量產的協助。有興趣參與或瞭解詳情的讀者,可以透過E-Mail和開發團隊連絡。contact@mouse-box.com

在筆者看來,Mouse-Box的概念很適合應用在文章開頭提到的情境,此外也很適合當作HTPC(家庭劇院電腦),只要將Mouse-Box接上電視,就可以播放各種檔案,而且還可以直接以滑鼠操作播放器。

但將Mouse-Box當作一般電腦使用時,勢必需要另外準備螢幕與鍵盤,反而比筆記型電腦更不容易攜帶。另一方面,如果在滑鼠的mini HDMI端子接上視訊輸出線材,並在USB端子接上鍵盤,這樣使用實滑鼠頂部就會有2條線,可能彼此摩擦干擾,造成操作上的不便。

目前就官方提供的資料,並沒有看到Mouse-Box具有Bluetooth功能,如果加入Bluetooth的話,至少在外出時可以搭配輕便型無線鍵盤,只要找到電視或電腦螢幕就可以開始工作。

▲將Mouse-Box透過mini HDMI接上投影機,就可以開始進行報告。(圖片來源:Mouse-Box

▲直接使用Mouse-Box進行投影片報告,就可以不用另外準備筆記型電腦。(圖片來源:Mouse-Box

▲操作投影片時可以直接使用「滑鼠」即可。(圖片來源:Mouse-Box

▲當作一般電腦使用或許是Mouse-Box最麻煩的應用方式,因為還要另外準備螢幕與鍵盤,充其量只是有助於節省桌面空間。(圖片來源:Mouse-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