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台北電視節在世貿三館熱鬧展開,不少電視台都來參加,其中還有科普節目,推出全新宣傳模式,利用最新數位科技結合APP軟體,讓普通廣告傳單能夠顯示3D影像,讓來參觀的民眾,看到目不轉睛。

這位媽媽拿著手機和ipad,朝著牆上照啊照!奇怪!這幾張科普節目海報,是有這麼好玩嗎?來~瞧瞧你就會知道!

工作人員vs.民眾:「來!摸到它!哈!」

哇!好神奇!看起來普通的宣傳海報,竟然浮現出3D影像,不只卡通人物,在眼前活靈活現,還可以伸手摸摸它,播放科影片讓人欣賞也沒問題。

民眾:「對啊!好好玩!(你第一次玩到像這樣的東西?)對啊!對啊!第一次,可以跟它們近距離接觸這樣。」

參觀學生:「應該可以吸引小朋友注意,就是比較特別。」

體驗的民眾,一玩就目不轉睛,原來這是電視台知名科普節目,搭配台北電視節活動,所想出來新的宣傳方式,透過APP軟體,加上一種名叫「擴增實境」數位技術,就能在螢幕上結合虛擬影像與現實世界,達到互動的效果。

文化大學新聞系教授莊伯仲:「這個要擴增實境跟行動通訊,是目前最夯的一個科技發展,那透過這些新科技呢,可以讓原本平面的這些節目,變得有聲有色,那具有很好的視聽效果,相信這樣做,也有助於吸引民眾來接近,這些優質的節目,而來達到科普教育的目的。」

新聞系教授表示,這兩者搭配非常巧妙合適,也希望未來科普節目能多利用嶄新科技,引發更多民眾的學習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