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onQQonline 科網誌

http://www.onqqonline.com/4072/%E4%B8%96%E7%95%8C%E9%A6%96%E9%83%A8-3d-%E6%89%93%E5%8D%B0%E6%B1%BD%E8%BB%8A-strati-%E7%8F%BE%E8%BA%AB.html

世界首部 3D 打印汽車 Strati

3D 打印技近年在不同領域也開始普及,但大部分只用作體積較少的產品或零件方面。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世界首款採用 3D 打印技術生產的汽車已經面世,並且在紐約街頭展出,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而且製造商還邀請民眾試開這輛特別的汽車。

 世界首部 3D 打印汽車 Strati 現身

這款汽車名為「斯特拉迪」- STRATI(義大利語意為「疊層」),由 Local Motors 研發,採用雙座位敞篷設計,車身全部採用碳纖維及塑料製作、全車只使用了40個零件(一般汽車使用約五千多個零件),所以此車設計顯得非常簡約。

STRATI 九月初在美國芝加哥的國際製造科技展,由超大型的 3D 打印機花了 44 個小時印出車體,之後再花了兩天時間組裝,包括電動車引擎、座椅、輪胎和車窗,而這些都是用傳統方法生產。Local Motors 執行長羅傑斯(John Rogers)表示,希望在未來幾個月內,能夠把印製時間縮短到 24 小時內,最終目標可低於 10 小時。

據悉,全車成本約 3500 美元左右,預計會要價 17100 美元,以電能發動,充一次電約需要 3.5 小時便可行駛大約 100 公里,而且時速最高可達80公里/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