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列印使用的範圍愈來愈廣,可以用於交通、珠寶、裝置藝術之外醫療用途方面更有突破,在高雄路竹科學園區已經有廠商的3D列印器材,可以列印牙齒和骨頭,而且牙齒的列印產量,客製化從一天兩顆到現在已將可以達到一天250顆。

牙齒也可以用3D技術列印出來了,高雄科學園區引進國內第一台造價4000萬的醫療列印機,科技技術人員將患者的口腔攝影輸入電腦,經過精密的計算,電腦就能夠依照缺牙空間和咬合情況,開始進行客制化的牙齒列印。

3D印牙技術人員:「我們一盤可以擺200顆,甚至250顆牙冠,(傳統)人家是一顆一顆做(假牙),我們是一盤一盤做。」

3D列印的技術結合醫療器材的精進,更可以造福人類,造價昂貴的假牙移植,以前人工製模容易有誤差,又要等很久,現在透過電腦影像定位,精準的用3D列印技術「印」出牙齒。

生醫公司董事長:「醫生把客戶牙齒資料給我之後,我進行設計24小時完成,就能送到病患的手上。」

3D印牙齒一天可高達900顆,如果是客制化一天也可印出250顆,而且現在連缺損的骨頭也可以列印出來補,減少長短腳的狀況。

黑心油讓台灣美食王國之光蒙羞,但台灣醫療器材方面要?起另一片天,還要集合金屬工業中心,工研院和醫學大學等,進軍國際。(民視新聞林樹銘高雄市報導)

https://tw.news.yahoo.com/3d%E5%8D%B0%E7%89%99%E9%BD%92-%E5%A4%A9900%E9%A1%86%E9%AB%98%E6%95%88%E7%8E%87-07003697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