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磊.Windowsky
時間:2014/9/6 (六)~ 2014/11/2(日) ,10:00~18:00(周一休館)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一樓主展廳(臺北市長安西路39號)

高磊善於通過創作對周遭日常物進行轉譯與合成,將其原始功能屬性抽離消耗,並以一種介於秩序與混亂、冷酷與詼諧之間的形態呈現。展名「WINDOWSKY」源自藝術家最新為當代館創作的戶外裝置與他早期的一張攝影作品的關聯,藝術家試圖探討權力在當下,不斷處於升級更新的社會系統模式中,是如何逐步改變技術與媒介原本的中立屬性,並以各種無攻擊性的入侵方式滲透到社會的各個層面。
 
 

 
席時斌.記憶之宮
時間:2014/9/6 (六)~ 2014/11/2(日) ,10:00~18:00(周一休館)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二樓主展廳(臺北市長安西路39號)

【席時斌.記憶之宮】選集了席時斌近年的三十件代表作,除了呈現藝術家對造形語彙的獨特見解及對不同空間氛圍的營造應用,整個展覽的內容,也鋪陳了席時斌自身記憶、個人想像與外在現實生活之間,時而重疊、時而錯置、時而相互拆解的不同狀態。在當代館二樓的五個空間中,他以華麗的基調和多樣的創作風貌,開展了各自獨立又隱隱相關的五個主題:《記憶影像》、《宇宙》、《家》、《想像:身體與動物的開始》、以及《大競技場》。



 
尤里西斯機器-回視湯皇珍"我去旅行"十五年
時間:2014/9/13(六)~2014/10/19(日)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一樓MOCA STUDIO(臺北市長安西路39號)

藝術家湯皇珍的「我去旅行」肇始於1999 年的「你說我聽」,迢遞至2013年的「墓誌銘」。整整進行了十件計畫,歷經十五年,可以說是一跨接社會學與語言學的長程藝術創作。
作者提取「旅行」行為作為其行動寓言事件的擬態,直指此二十一世紀最頻繁、複性、吊詭的人類作為。演繹「旅行」之於當代展現於傳導、溝通、互動-無論是抽象心智或實質版圖領域的交換、異位、反噬、無盡變動昏昧的無法追捕。



 
【2014街大歡囍】─台北當代藝術館 X 赤峰街區藝術展
時間:2014/9/6(六)~2014/10/26(日)
地點:赤峰街區

台北當代藝術館推動「無牆美術館」的概念,舉辦【2014街大歡囍】社區藝術節,邀請有二十組藝術家走入赤峰街區,透過「藝術萌芽」、「藝術散步」及「藝術進駐」三大計畫,感受台北在地文化。「藝術萌芽」計畫,邀請在地居民體驗當代攝影及日光顯影的課程、繪畫表現課程,以及竹編工藝傳統再創新課程。「藝術散步」計畫,則邀請十位台灣插畫藝術家以及四組當代藝術創作者,將他們對赤峰街社區的細微觀察與感受,轉化為壁面彩繪、互動裝置、接力攝影、公共藝術、乃至於情境劇場等多元表現形式。「藝術進駐」計畫,透過「徵新‧徵藝─街大歡囍‧新人ㄒㄧㄢˋ藝」徵件活動,提供有特殊點子的年輕藝術家進駐赤峰街區創作的機會。


2014街大歡囍邀請藝術家詹家華製作微型互動作品,在合作空間展出
 
 


空間回應-互動藝術展
時間:2014/9/27(六)~2014/11/9(日)
地點:誠品站前店│台北車站K區地下街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7號B1)

本次展覽為當代館與誠品站前店今年度合作的第二檔展覽,邀請到空間規劃、科技互動、藝術創作等跨域專長的「GT設計團隊」,將建築的基本元素轉化以科技互動藝術的方式呈現。
當代館與誠品站前店合作,將展覽版圖擴大至台北地下街K區,試圖以更多元的展覽形式,靈活運用大眾交通運輸系統與生活的過渡空間,讓藝術自然走進大眾的生活記憶中。今年度第二檔與站前店合作展出的展覽【空間回應-互動藝術展】,藉由人與空間交流的過程及互相回饋的機制,將蒐集而來的數據,運用於設計之中,藉以探討並呈現人們的行為反應以及空間的再回應。
 
 

 
2014第二屆Pulima藝術獎
時間:2014/11/15(六)~2015/1/4(日)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一、二樓主展廳(臺北市長安西路39號)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於2012年創辦的「Pulima藝術獎」,是台灣第一個以原住民為主體的當代藝術獎項,除了能激勵台灣原住民生生不息的藝術創作和集體的切磋交流,也有助於讓廣大的社會民眾欣賞、見證台灣原住民豐盛而多元的藝術成果,從中體會原住民藝術家獨特的思想觀念、藝術語言、形式風格和文化內涵。「Pulima藝術獎」既是台灣原住民各族群一同矚目和角逐的藝術新桂冠,用於推介本獎項入圍與得獎者的特展,也可同時建構台灣整體藝文生態中一個極具指標性的新觀景窗和對話大平台。
 
 


童話轉生術-張嘉穎個展
時間:2014/10/25(六)~2014/11/30(日)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一樓MOCA STUDIO(臺北市長安西路39號)

「童話轉生術」一展將看似無關的角色置入進同一個場景裡,支配著童話世界裡的角色,抹去任何過度敘事性的元素,進行一場場的短路童話。藝術家張嘉穎選取的角色,幾乎都是大家小時候聽過的耳熟能詳的故事,不論過了多久,這些人物都會讓人覺得很親切,使得觀者更易進入畫面。其作品重點不是在探討故事裡的道德觀念,也不是專注在童話的社會意義,而是某種經過內化之後的跳tone想像。


 



詳細展覽資訊請至當代官網:
http://www.mocataipei.org.tw/

詢問電話:(02)2552-3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