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見很有「手感」的設計工具書,談書籍設計方法,許多知名設計人有推薦哩!

此書內容精采不用說;輕巧好攜帶,有空就拿出來看,大家最想在在什麼時候看這本書呢?
例如:別人都在刷手機的時候。留言寫下你的答案,就有機會獲得這本書。

活動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heytalk
活動期間:7/17-7/20
得獎公布:7/21(一)公布於heyshow FB與黑秀網新聞
 

 
把免費誌打造成人人爭搶的熱門誌!
 
東京最紅平面設計師 尾原史和
 
第一本中文版 分享近二十年的創意繆思
 
吳東龍、李俊明、黃子欽、黃威融──推薦
 
 
發行量60萬份、索閱率近百分之百的免費誌 《R25》的創意靈魂人物及設計總監尾原史和,二十多歲就已在東京雜誌設計圈打響名號。同時經手商業及廣告設計的他,創作核心始終是書籍設計;而非設計科班出身的背景,使他設計的書籍雜誌自成一格,有著自由率真的獨特魅力。
 
《設計的手感》一書中,尾原史和以一貫隨興自在的態度,談論自己投入近半生的書籍設計。在書腰、落版、質量、質感等具體或抽象的章節中,他試圖捕捉的,不全然是設計時的原則或經驗法則,還有身為書籍設計如何透過所有細節、找到一本書該有的感覺,以及自己的創作靈感從何而來。
 
書中並收錄尾原史和與不同設計領域的四位好友──書籍陳列師幅允孝、《TRANSIT》雜誌總編輯加藤直德、產品設計師松澤剛以及攝影師高橋恭司,從不同的角度,暢談設計以及彼此領域同異之處的精彩對談。
 
◎關於「書籍裁切」
將文字故意推到紙頁的最邊緣,留待讀者觀察「放到這個位置會不會被裁斷呢?」
 
◎關於「圖形」
用一條線和簡單的幾何圖形做出了各種變化,最後說:「即使只是一條線,只要能善加利用,便能賦予各種不同涵義和故事。」
 
◎關於「落版」
用立體的方式思考一本書的落版──想像從側面去觀察落版單上的節奏起伏,就會看到完全不同的世界。
 
◎關於誤差
「誤差」才是創作者的意思所在。在明確理解設計印製裝訂等所有過程可能產生的誤差後,(故意)精心設計出的誤差,就能頁面在尚未到位之中產生動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