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高雄市立圖書館共同主辦的「解密圖書DNA」互動特展,6月20日至7月31日在傳藝中心蔣渭水演藝廳首先展出,結合數位投影及3D列印等技術,邀請民眾運用五感一探圖書演進的故事。

主辦單位指出,「解密圖書DNA」互動巡迴展,是臺灣難得一見的圖書互動特展,首度嘗試將數位互動科技結合圖書館元素,將圖書的演進歷程,生動展現在觀眾眼前。

展覽涵括四大主題,分別為:「圖書館的起源」、「最早的中文」、「圖書普及的時代」及「圖書館未來的想像」。「圖書館的起源」中「漢字的創造」介紹文字的誕生,利用數位感應,讓民眾進行六書小遊戲;「最早的中文」、以及「圖書普及的時代」中的「造紙術」則一探文字從龜甲到紙張的搬家史,更將名家書帖轉變成大型互動體感裝置,讓民眾用身體寫書法,感受書法流瀉於筆尖行雲流水的速度感。

對傳統戲曲有興趣的民眾,也可以從另一個角度欣賞眾多經典,以「圖書說戲」微展覽,訴說印刷術在通俗文學甚至戲劇史上的影響。展覽期間,將於展場中的2樓漢生活霞客咖啡處,舉辦4場體驗工作坊。

6月28日舉辦「戲言」主題活動,體驗古人活字排版的智慧;7月4日舉辦「手作的溫度-手工書DIY」主題活動,邀請財團法人樹火紀念紙文化基金會現場示範指導;7月11日則有「小手作作」,體驗商代青銅的神祕紋樣;7月19日舉辦「固態的記憶-3D列印」體驗工作坊,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提供3D列印技術,讓參觀民眾在認識「印刷術」工法演進後,能嚐試最新的3D印刷科技,報名工作坊的民眾還有機會帶走3D列印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