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13位台灣創作者於紐約雀爾喜RePopRoom 藝廊舉辦的「±12零距離」聯展,為第一個由台灣旅美人士策畫舉辦的聯展;除展覽外,現場也將舉辦座談會,結合動態與靜態展示,讓民眾以不同方式享受藝術。展覽所有內容也同時利用網路平台與台北進行互動,消弭兩地12小時時差,設計概念同步交流。
 
本展覽結集13件平面設計、動畫、科技互動作品,其中包含入選金馬50温淨淳的動畫作品「彼端」、第一位受邀至中央車站展出的台灣藝術家馮鈺婷的互動裝置「Toast B unny」及曾於英國及里斯本發表、台灣廣告創作金句得獎人黎文景的互動紀錄片「H um an Spectrum Project」;帕森設計學院 (Parsons The New School for Design)大學部系主任李肅綱也受邀參展並提供指導,其他九位參展人分別為:張力文、張力中、陳宥儀、陳芥平 、謝旻諺、李心寧、黃逸寧、沈秀穎、黃尹姿。每位參展人在留美期間皆經歷一段自我尋找的時期,故大多展品也與此主題相扣,如何在陌生的環境勇往直前,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為此展另一重要核心概念。
 
此外,參展人也將與產業人士進行對談,分享各自的經驗及觀點,利用不同的角度碰撞火花;藉由不同世代交流,產生新的思緒,也為2016臺北設計之都展開預告;座談會影片將上傳至網路平台,與台灣民眾一同分享,經由科技讓紐約台北互相接軌。

「±12零距離」聯展將於6月6日(五)至6月10日(二)於RePopRoom (527 W 29th St) 展出;6月6日晚上7點的開幕表演邀請到舞蹈家以舞蹈表現與空間的互動,歡迎對藝術有興趣的民眾參加,與參展人交流。平日展覽時間為上午10點至下午6點,週末則為上午10點至下午8點3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