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設計學院,於 103年 5月16日(星期五)到5月19日(一)展出「第103級設計學院畢業展《鬆緊代》」,地點於世貿一館C01展區。  
 
本屆設計成果展形象主題為《鬆緊代》-「鬆緊代,是我們這一代,運用設計要去權衡。可以是生活步調的調整、可以是世代衝突的緩解、可以是性格差異的平衡。」展現本屆畢業班對設計的態度是彈性、可伸縮的,並且期許在拉扯與調適的過程中能使設計達到最佳的平衡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設計學院包括了工藝設計學系、視覺傳達設計學系以及多媒體設計學系,約有150人,分成60個小組製作專題,透過畢業成果展,各個學生互相學習、磨合、激盪出無限的創意。
 
工藝設計系本次將以產品設計的精神結合工藝的本質,顛覆傳統的想法,靈活運用異材質,產出有別以往的設計作品。和一般大專院校的設計科系不同,工藝設計系在製作上仍傾向手工製作,在工業化的產品中依然能發現手作的細節,大膽詮釋主題「鬆緊代」。 材質方面除了本科系擅長的木工,金工,陶瓷,竹材,漆器,今年也有水泥,光纖,玻璃纖維等…工業材料,使作品在呈現上更加多元。
 

工藝設計學系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的今年作品包羅萬象,在主題上更是展現了台藝大學生的獨特性與多元性。除了有緊密連繫生活的實用設計,也有充滿自我意識的概念設計。呈現作品的類型也包含平面設計、品牌識別設計、包裝設計、插畫設計等等,各小組由自身經驗、觀察身邊所需,運用設計解決各種自身關切的問題,展現設計新生代的創意巧思。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多媒系在這次展覽中包含了遊戲類、2D、以及3D類,每件作品的背後,故事的雛形與前置作業花了半年之久才成型,製作過程更是為期一年,在角色和場景上盡力做出具有特色的風格和美術,由於每組的動畫主要想表達的意念不同,有友情、愛情、搞笑甚至是懸疑或是發人深省的,期許觀眾在欣賞時能有所感觸和收獲,希望能給大家的除了當下的感受以外,經過思考能轉換為具有正向意義的改變,這就是多媒系一直以來希望可以透過動畫,帶給世界大大的感動和能量。
 

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


當然還有更多精彩的作品,也將會在本次展覽展出,相信會為各位帶來來自臺藝大畢業生的活潑創意。
 

新一代設計展
展出日期:2014/05/16(五) ~ 2014/05/19(一)
展出時間:10:00-18:00
展出地點:臺北世貿一館(臺北市信義路 5 段 5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