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第五屆全國好馬盃遊戲與遊戲機創意設計比賽,遠東科大數位媒體設計與管理系同學設計的「鬼域之謎」,獲行動平台組第一名。目前這款遊戲已經上傳Google play,免費供玩家下載。

全國好馬盃遊戲設計賽是由國立勤益科技大學主辦,並由好馬科技、孕龍科技與張明、王國秀文教基金會贊助。這是一項全台灣大專院校數位遊戲相關科系都會參與的盛事。

比賽共吸引包含國立臺北科大、臺灣科大、世新、靜宜、高雄第一科大、南臺科大、嘉藥等20多所學校、200多隊參賽。比賽共分為行動平台遊戲組、一般遊戲組、遊戲機組與遊戲機構組等,競爭相當激烈。

擔任小組長的白明翰同學指出,從小愛玩電玩,常常不知不覺玩到天色變暗,才驚覺自己已經從清早玩到晚上。高度的興趣,讓這個遊戲專題花了2年時間,一修再修,希望能達到業界標準。

負責3D動作的劉豐盛表示,考慮單純的跳躍動作,可能無法滿足玩家,動作元素參考「蕯爾達傳說」這精典款的遊戲。主要考量讓老玩家們能勾起回憶,跟年輕人一起來玩。

負責美術設計的陳和俐、陳思云指出,中世紀古堡的背景還加入環保意識,像主角人物的機械手臂,尾巴卻設計成一片葉子,嚐試讓玩家在玩遊戲時,可以感受現代科技與環保是可以取得共存。

指導老師徐文俊指出,遊戲設計跟動漫不一樣,遊戲產業只需要幾個志同道合的人,就可以合組公司、自己來創業,因此,深受年輕學子的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