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Systems於世界地球日當天,與環保組織Urban Hubs共同宣佈推出了可3D列印的資源回收盒列印計畫,透過了裝置藝術般的3D列印創意,希望能夠喚起人們重視環境保護,以及提昇資源回收率的目的。 
  
 Urban Hubs所設計的資源回收盒,為六角形的設計結構,尺寸剛好可以容納一個鐵鋁罐或寶特瓶的大小,並且可以組裝與堆疊,變成一個蜂巢狀的裝置藝術品,不論是放在教室、辦公室或是公共空間都非常的美觀。 
  
 Urban Hubs提到,目前的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比率仍然很低,希望能夠透過這樣的裝置,讓人們看到就想到做回收的生活習慣,改變目前飲料用過就隨意丟棄的習慣,或是幫助從事資源回收的工作者,能夠利用這樣的裝置,告訴人們這裡是個可以回收資源的地方。 
  
 3D Systems提到了列印Urban Hubs的裝置,若是透過Cube列印機的PLA材質,有著顏色非常的鮮艷多樣優點外,本身就是可以回收的材質,符合環保精神,用於資源回收的裝置設計是最棒的組合。 
  
 目前Urban Hubs已經將資源回收盒的3D列印檔案免費、無償的提供給所有人使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立即至cubify官網下載。此外,列印好的Urban Hubs也可以提供地點於Google Map供人找尋最近的回收地點。 
  
 http://www.rat.com.tw/news_view-id-20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