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正夯,現在連刺青都能搞定,法國一群參加法國文化部活動的學生,想到把一台家用3D列印機,改造成刺青機器,讓刺青順利列印在手臂上;美國馬里蘭州則有一間公司推出迷你3D列印機,只有1.2公斤重,價格也親民,一台7500元,明年問世。

3D列印越來越廣泛,現在有人還把腦筋動到印東西在身上,把手放入機器內,列印刺青工作立即開始,這是巴黎3名設計系學生的構想和傑作,他們參與法國文化部舉辦的活動,把一台家用3D列印機改造成刺青機器。

學生把機器上的列印噴頭,換成刺青用的針頭,然⋯⋯後透過電腦軟體設定圖案,確保針頭刺在對的位置跟大小,先在人造皮膚上進行測試,成功後,再找來自告奮勇的人當白老鼠,體驗機器刺青,取代傳統刺青師,不過因為真人皮膚表面彎曲又有彈性,這項挑戰並不簡單,甚至必須動用皮帶把手臂固定在機器平台上才行。

迷你3D列印機公司創辦人麥可:「我們知道未來有朝一日,這種工具會成為人們生活的一部分,所以我們想說,何不就現在,但是至今都還沒有真的平價、容易使用,只要插電再按一下,就能印東西的3D列印機。」

美國馬里蘭州一間公司看好3D列印商機,推出迷你3D列印機,只有1.2公斤重,可以印出11.6公分高的物品,包括珠寶、食物都行,重點是價格比其他3D列印機親民,大約7500元台幣,預計明年2月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屏東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